泽州县委、县政府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 2022-01-25 15:56:2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中共泽州县委书记 高喜全

泽州县人民政府县长 张 

同志们、朋友们:

岁月更替,华章日新。在这辞旧迎新、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中共泽州县委、泽州县人民政府,向全县53万父老乡亲,向驻泽部队、武警官兵、公安民警,向泽州籍在外工作的各位领导、各位乡友,向所有关心支持泽州改革发展的各界人士,以及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县乡村三级换届之年,也是我们面对疫情、雨情、灾情的大战大考之年。一起拼搏的时光令人难忘,共同奋斗的足迹铭刻在心。一路走来,尽管面对各种挑战和考验,付出了艰辛和汗水,但更多的是收获、是感动、是希望。

建党百年,我们牢记嘱托、不负韶华,干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这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精心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响应总书记发出的伟大号召,在全县上下凝聚了爱党爱国、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这一年,我们坚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信心满怀地听党话、跟党走。这一年,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经济指标位居省市前列;晋钢智造科技产业园建成投产,产业转型步伐更加坚实;丹河新城实现“五成”目标,城市经济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宅基地制度改革、资本市场县域工程试点等多项改革在全省领跑;“百村百院”开门迎客,被评为“山西省文旅建设先进县”,成功入选“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名单。

大考之年,我们披荆斩棘、连战连胜,考出了人民满意的好成绩。这一年,面对百年不遇的暴雨汛情,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县上下闻汛而动、党政领导靠前指挥、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抢险救灾保卫战,谱写了一曲又一曲人间大爱的动人篇章,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灾后重建取得重大进展。这一年,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们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坚定守好了“泽州阵地”。这一年,面对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惠及万千群众,教育、医疗、就业、社保等民生事业不断改善,生态环保和安全稳定持续向好,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不断增强。

换届之年,我们谋定而动、激扬奋进,换出了干部队伍的精气神。这一年,我们集思广益形成发展共识,提出了“十四五”期间以“党建引领、项目支撑、结果导向、进位百强”的总体思路,明确了2035年冲刺全国百强县的战略目标,在全县上下吹响了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集结号。这一年,我们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换届工作的决策部署,选举产生新一届县委领导班子,全县434个村(社区)顺利完成“两委”换届工作,县乡村三级领导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功能进一步提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凸显,真正换出了好干部、换出了好班子、换出了好风貌。这一年,我们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打造了一批红色教育基地,培塑了一批基层先进典型,选派了一批干部到村任职,重用了一批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推动党的旗帜在泽州大地高高飘扬。

这些成绩是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凝聚着全县人民的心血和付出,汇集了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成绩来之不易,荣誉归功于党员干部,归功于全县人民!我们为大家点赞,为大家喝彩!

砥砺前行,再谱华章。2022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也是泽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打造办事快捷、蒸蒸日上的营商环境,描绘高楼林立、山清水秀的城乡画卷,构建创新驱动、结构合理的产业体系,做实更有质感、更有温度的民生事业,奋力谱写古韵泽州更加出彩绚丽的篇章!

有梦想就有未来,有努力就会有收获。让我们携起手来,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以泽州人开放、大气、包容、实干的崭新风貌,共创泽州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愿古韵泽州欣欣向荣、前程似锦!

祝愿全县人民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