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委、县政府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 2022-01-24 09:49:3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同志们、朋友们: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各级干部,向道德模范、沁水好人、先进工作者和离退休老同志,向驻沁部队、武警官兵、公安民警,向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企业界人士,向所有关心、支持沁水改革发展的朋友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回首2021年,每一段拼搏的日子都闪闪发光,每一段难忘的记忆都温润人心,每一段珍贵的影像都历历在目。

这一年,我们致敬百年辉煌凝聚奋进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两个确立”中站稳立场、修心笃行激扬起21万人民向史而新、砥砺奋进的激荡豪情澎湃起全县上下捍卫核心、忠诚紧跟高涨热情。

这一年,我们领跑转型升级,厚植发展根基。内陆地区最大的聚力民生京津冀LNG调峰储备中心、全省唯一的煤层气产业综合实训基地开工建设,山西(沁水)煤层气全产业链研发中心挂牌成立,沃泉童年小镇和鹿台国学小镇入围全省特色小镇,全市唯一登上“2021中国县域电商竞争力百强榜”,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00亿大关,人均GDP全省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省第九。

这一年,我们锐意改革创新,打造一流环境。开发区“三化”改革全省试点,县乡村三级政务服务体系加快建设,压缩审批时限66.86%,精丝纤维、碳基刹车盘等一批“六新”项目落户沁水,省市重点工程投资完成率全市第一。

这一年,我们守护绿水青山,擦亮生态底色。19处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地表水断面全部达到功能区标准;二级以上天数328天,优良率90.4%,位列全省第八;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上,被生态环境部授予“两山”实践创新基地荣誉称号。

这一年,我们情牵百姓冷暖,交出暖心答卷。全省率先落地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政策,城镇从业人员持证率46.5%,定都小学二期、青少年活动中心完成主体建设,大剧院交付使用,游泳馆开馆运营,全年命案零发生,“盗抢骗”刑事案件破案率全市第一,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连续9年稳居全省第一方阵,被授予平安山西建设示范县。

这一年,我们从严管党治党,点燃干事激情。圆满完成县乡村三级换届,重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加速实现,一批“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脱颖而出,干事创业导向更加鲜明,成功创建全省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示范县。

这些难忘的闪光时刻,让我们长记心间,这些难忘的沁水故事,令我们感动盈怀。我们深知,这些成绩与荣耀,属于每一位为沁水担当实干、不懈奋斗的建设者和追梦人。在转型发展的新赛道,是你们心怀梦想、星月兼程,付出了心血汗水;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是你们挺身而出、勇毅前行,守护了万家安宁;在抢险救灾的第一线,是你们风雨同舟、守望相助,重建了美好家园。在城市乡村的每个角落,在日升月落的每个昼夜,每位沁水人都努力奋斗在各自的梦想跑道上,用自己的一小步,汇成沁水前行的一大步。

星光不问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全方位推动沁水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站在新的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三地三区五提升”战略要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乘势而上、继续奋斗,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沁水新篇章!

衷心祝愿我们沁水更加繁荣,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衷心祝愿全县人民新春快乐,和顺致祥,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