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 2022-01-28 15:40:5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我们告别成绩斐然的辛丑牛年迎来充满希望的壬寅虎年,值此新春到来之际,我谨代表晋城市红十字会,向全市人民、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晋城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朋友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和气致祥、如虎添翼、家庭康泰,万事如意!

2021年,市红十字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红十字“三救三献”核心业务成绩突出。

这一年,我们广泛凝聚社会爱心力量,救助困难群众。全市红十字系统募捐款物达6890万余元,及时把100顶救灾帐篷、500个赈济家庭包、854个应急箱、3797条毛巾被等救灾物资发往洪涝灾害地区,受益群众达9554人次。持续开展了“博爱送万家”、精准紧急救助等人道品牌项目。

这一年,广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应急救护工作再上新台阶。成功举办晋城市第二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参加第二届山西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荣获第二名和最佳组织奖;与市委党校签署红十字救护培训协议,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正式列为党校培训课程;全省首批晋城第一个皇城相府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建成投用。率先完成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全年34台AED机、94名红十字救护师资、4082名红十字救护员、24601人次普及培训,未雨绸缪,救在身边。

这一年,我们推动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案例排名全省第三255名爱心人士加入中华骨髓库,丁建慧、李亮亮、韩哲兵、王晋凯4名公民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这一年,宣传推动器官捐献、大爱无疆挽救生命。2021年,13名公民逝世后无偿捐献器官,3名公民逝世后无偿捐献眼角膜,2名公民逝世后捐献遗体。截至目前全市共有6000余人自愿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

这一年,扎实推进红十字备灾救灾体系建设。开展赈济救援演练和培训两次,派出队员参加山西洪涝灾害赈济救援工作。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1429人次10802小时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筑牢晋城防线贡献红十字力量。

新的一年,我会将继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着眼为弱势群体服务,为生命健康助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衷心祝愿全市人民,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虎年大吉!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