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 2022-01-27 16:28:2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晋城市档案局、晋城市档案馆向所有关心支持晋城档案工作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人民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向一年来为全市档案工作创新发展付出辛勤劳动、努力拼搏奋斗的全市档案工作人员致以新春问候!诚挚祝愿大家在虎年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一年来,全市档案部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档案工作“走向依法管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为总要求,全面推进档案治理、档案资源、档案利用、档案安全“四大体系”建设,加快档案信息化工作,整体推进,重点突破,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多项工作取得新成绩、新进步,有力推动档案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这一年,市档案局、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及时向档案系统印发《通知》部署学习贯彻工作,不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读书班和领导班子专题研讨,主要负责同志讲党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永远跟党走”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等系列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

这一年,市档案局、馆坚决贯彻省、市重要决策部署,与时俱进推动档案工作创新发展。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类档案”归集工作。统筹做好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市第八次党代会、2021全国康养产业发展大会等重大活动档案管理。加大档案资源建设力度,加快馆藏档案数字化,保管利用工作有序推进。针对档案机构改革后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和局馆工作深度融合。认真抓好档案法贯彻实施,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安全保密工作得到进一步强化。

这一年,市档案局、馆着眼于档案事业发展大局,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组织开展专家论证和意见征集,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对接,高起点、高标准编制完成《晋城市档案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报请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并以市委、市政府两办文件印发,为全方位推进我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

这一年,市档案局、馆坚持不懈落实从严依规科学管理要求,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研究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化模范机关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履行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政治责任,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班子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抓好精文减会工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建设得到切实加强。

展望未来,信心满怀!新的一年,市档案局、馆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把握新定位,展现新作为,努力为全方位推进晋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档案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