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妇联

发布时间: 2022-01-20 15:35:3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宋丽云

同志们、朋友们、姐妹们:

金牛俯首辞旧岁,太行女儿启新篇。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市妇联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全市妇女姐妹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回顾过往,硕果累累。过去的一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年,也是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妇女儿童事业蓬勃发展,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栉风沐雨砥砺行、春华秋实满庭芳。我市2户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2名个人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2名个人被授予“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1个集体被授予“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晋城市妇联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太行女儿”巾帼志愿服务队形成颇具影响力的工作品牌,被山西省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活动组委会授予“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并入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

这一年,我们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准则,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扎实推进、迅速升温、圆满收官。

这一年,我们坚持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妇女事业发展。全市各级妇联积极搭建妇女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帮助广大妇女姐妹实现创业就业;加大源头维权力度,深化“建设法治晋城·巾帼在行动”活动,进一步强化广大妇女的法治意识、维权意识。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平安晋城创建贡献巾帼力量。

这一年,我们创新工作方法,扎实推进家庭文明创建活动。全市各级妇联更新观念,革新路径,不断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引导妇女在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教、传承优良家风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

这一年,我们建强基层妇联组织,激发妇联组织活力。抓住女性进“两委”和妇联组织同步换届契机,全市1709个行政村全面完成妇联组织换届,推动更多优秀女性进入村(社区)“两委”;启动“基层妇联干部培训计划”,增强基层妇联干部能力创建完成4个省级示范妇女之家建设验收实现妇联组织改革在基层落地、落实、落细。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在新的一年里,市妇联将立足“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妇联所能”职能定位,发挥“引领、联系、服务”显著优势,围绕“六大战略定位”,聚焦“八方面重点工作”,用好“六化工作方法”,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带动全市妇联干部、联动党委政府社会各方资源,一起把千家万户的事担起来、做起来。进一步做好妇女和儿童活动阵地建设,更快更好地创建儿童友好型社会城市样板,团结带领全市110万妇女姐妹,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积极投身共同富裕新晋城的建设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福所有姐妹身体健康

衷心祝福所有家庭阖家幸福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