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

发布时间: 2022-01-19 16:41:0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丑去寅来千里锦,牛奔虎啸九州春。值此新元肇启、万象更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全体干部职工,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晋城统计调查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向所有调查对象向全市人民,致以诚挚的祝福和新年的问候!

以统计调查之名,写接续奋斗之诗。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激情澎湃,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我们豪情满怀,共同见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1年也是“十四五”统计现代化改革的起步之年。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各项部署安排,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深深扎根晋城大地,凝心聚力,勇毅前行,统计调查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这一年,我们砥砺初心,奋发笃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唱响红色旋律、追寻红色足迹中悟初心;在举办党史资料展览、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中守初心,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实践活动中践初心。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创建“党建引领、调查为民”党建品牌,第一批通过市直工委验收挂牌建立党员示范区,成立党员突击队实施“主题党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牢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突出。

这一年,我们锐意改革,强基固本。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山西国家调查队工作的通知》精神,持续推动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配合晋城国家调查工作的通知》精神落实,统计调查高质量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创新工作落实机制,健全工作协调机制,筑牢人财物保障,统计调查高质量发展基础持续夯实。强化现代信息技术应用,居民收支e记账覆盖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居民消费价格调查电子扫描数据运用全省领先,遥感技术为农业调查插上翅膀,办公信息化迈上“云”端,统计调查高质量发展技术支撑持续升级。

这一年,我们开拓进取,争先创优。主动适应疫情防控下统计调查工作新变化,聚焦“六稳”“六保”,常抓不懈做好居民收支、粮食畜牧业、劳动力、价格、采购经理等常规调查,精准定位开展“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建党10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专题调研努力为宏观经济管理和决策提供更加坚实的统计调查“数库”+“智库”保障。经济信息、工作信息在全省系统双双排名第一,政务信息在驻市单位中名列前茅。

新征程承载新梦想,新蓝图绘就新篇章。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立足“两个大局”,紧抓主责主业,心系“国之大者”,聚焦“国之大事”,围绕“国之大策”,摸清“国之大情”,搞准“国之大数”,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时不我待、勇进者胜。新的一年,我们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抒写晋城统计调查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新的更大的统计调查力量!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衷心祝愿晋城发展蒸蒸日上!

衷心祝愿全市人民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