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2-02-04 11:23:2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岁序更替、华章又新。

中共晋城市委宣传部向全市人民致以新春祝福,向关心和支持宣传思想文化事业的社会各界拜年!

2021年,在晋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中共晋城市委宣传部认真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挑重担,积极作为,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宣传贡献、体现了宣传担当。

这一年,我们自觉承担起党史学习教育牵头组织、推动落实的工作职责,创新性提出“以‘主题党日活动’为牵引、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其经验做法被《人民网》《新华网》《党史学习教育官网》等中央级媒体宣传推广。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进驻晋城指导期间,对我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高度评价晋城工作,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好评率达到99.8%。

这一年,我们创新“晋城新时代理论宣讲快车”“全国知名理论品牌,开出“学党史守初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基层”专列150余趟,打造“理论+”宣讲模板,为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贡献了晋城经验。

这一年,我们完善“管理网格化+责任清单化”模式,修订15项制度机制,形成了“明责、履责、督责、考责、问责”全闭合环节的意识形态工作制度体系,作为全省唯一的意识形态工作试点,为全省意识形态工作蹚出了晋城路径。

这一年,我们提出“全国媒体走晋城,晋城媒体走基层”双走行动,构建“重大战役报道+日常宣传报道”“传统媒体+新兴媒体”“线上+线下”的及时深度有效的传播格局,全年在《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级媒体发稿2687篇,位居全国前列。

这一年,我们重点打造上党梆子《申纪兰》《长江支队》在省城太原汇报演出,大型舞剧《路》代表山西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情景剧《路》、话剧《一把扫帚》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精品剧目,原创电影《七彩梦》荣获第六届“金童象”儿童电影优秀故事片奖,推出了纪录片《追寻》《征程》《初心录》和歌舞诗剧《光辉的历程》一大批红色文艺精品走向全省全国。

这一年,我们推荐郭子涵、宰红斌等典型人物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在全省首创“晋城楷模”品牌,2021年崔晓满、韩小抗同志入选,牢固树立了祛邪扶正、激浊扬清的鲜明导向。

这一年,我们大力推进“两中心一平台”建设,累计建成各级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1598个,覆盖率达90%以上,位居全省第一。市级媒体改革经验《山西省晋城市:“融”出新气象 “合”出引导力》被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案例》收录。2021年12月,“学习强国”晋城学习平台正式上线,有效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组织群众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这一年,我们深入开展“内强素质 外优形象 大抓落实”能力素质大提升行动,对标全省全国先进,树标杆、找差距,明目标、作承诺,推动全市宣传事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市委宣传部被表彰为2021年度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调研工作先进单位。

历史照亮未来,奋斗再创辉煌。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2022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紧扣“六大战略定位”“六化工作方法”“八方面重点工作”,扩大晋城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整体工作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提供精神动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文化支撑。


责任编辑: 卫梦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