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

发布时间: 2022-01-30 19:43:4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岁月更替,华章日新。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向全市人民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向关心、支持全市大数据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2021年,是我市数字经济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意义非凡、开局发力的一年。市大数据应用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党代会精神,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抖“数”精神、加“数”前行,加快建设数字经济的标杆城市,奋力打造中等新型智慧城市标杆,为我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增智赋能,展现了担当作为,实现了精彩开局。

这一年,我们坚持统筹规划,对标一流、抢抓机遇,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大数据发展应用“十四五”规划》《数字经济争先领跑三年行动计划》《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实施方案》,精心筹备召开了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大会,推动我市成为首批省级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市。

这一年,我们坚持场景驱动,夯实基础、注重实用,基本建成城市大脑和智能算力中心,开发部署17个重点示范场景,在全省率先开发推行疫情防控“场所码”,推动我市社会数字化水平全省领跑,数据治理和智慧社会两大指标排名全省第一。

这一年,我们坚持数字赋能,大胆改革、开放合作,引进11家数字经济领军企业落地晋城,建成“大行数岛”产业示范园,牵引53个数字经济重点项目,培育了数字经济新集群。注册成立了大行大数据科学研究院,与清华大学共建数字经济智库示范基地,增强了我市数字产业化的软实力。

新的一年,市大数据应用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大会的部署要求,全力实施“数字晋城”战略,加快建设数字经济的标杆城市,全力打造中等新型智慧城市标杆,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数智力量,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全市人民春节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