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1-29 15:40:4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市教育工委  晋城市教育局

红梅含苞傲冬雪,绿柳吐絮迎新春!我们又迎来了充满希望的一年,值此岁序更迭、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谨向全市人民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祝你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虎年吉祥!

过去的2021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教育事业发展的方向更加明确、未来更加值得期盼!

一年来,全市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凝心聚力、改革创新、拼搏进取,实现了“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开门红”:全年撤并小规模学校80所,新改扩建义务教育学校30所,建设认定33所普惠性幼儿园,教育资源配置更加均衡;常态化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线;大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让校园成为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市教育局荣获平安山西建设先进集体;圆满完成9类21项、19万人次招考工作,确保了招生考试的公平公正;为晋城一中选拔了2名校领导,为市直义务教育学校公开选聘10名副校长,交流任职5名副校长,启动年轻后备干部“育苗计划”;签约公费师范生45人,引进高层次人才73人,招聘教师339人、招聘特岗教师210人,引进外地优秀教师22人,开展了最美教师和“教育世家”宣传活动;在全市青少年中开展了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十、百、千、万”主题教育活动,举办了系列体育艺术比赛,1万4千名学生到李寨开展了综合实践活动;从严落实“双减”政策,全面开展了课后服务,严格规范了校外培训机构,学生负担显著减轻;山西科技学院正式成立,圆了晋城人民多年来的大学梦;4所学校入选山西省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8个专业成为山西省品牌专业,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持续深化;全国各地12所学校与我市签订课改培训协议,近百所学校前来观摩交流,晋城教育品牌更加响亮;校长职级制改革试点扎实推进,省级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进展顺利;市校合作初见成效,国内双一流高校在我市设立63个“优质生源基地”;47个名师工作室挂牌,市直4298名教职工体检全部完成,市直14所学校教室健康照明设备将在寒假安装到位,4所学校校园环境提升项目即将进入招标程序,教师专业发展提升项目已举办五期“2022年高考备考策略专题讲座”,后勤服务提升项目已列入预算,《晋城市智慧教育建设方案(一期)》正在进行专家论证;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98.3%,义务教育净入学率达100%,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98.1%,全市高考成绩稳居全省前列。

回首过去,我们欢欣鼓舞,心潮澎湃;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豪情满怀。晋城市教育局将坚持优质均衡、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安全稳定、坚持发展质量,把教育作为牵引晋城改革发展的重要产业来谋划,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助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做出教育贡献!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祝愿晋城教育的明天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