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22-01-28 09:49:1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晋城市统计局向统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向所有统计调查对象,向全市父老乡亲和关心支持统计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2021年,全市统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数据质量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目的,以法治监督为保障,奋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全方位推进晋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这一年,统计系统党的建设全面推进。我们知史力行,初心永挚,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数说晋城”党建品牌创建特色鲜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效显著,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用心用情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这一年,深化统计改革持续推进。我们守正创新,笃定前行,统计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 GDP统一核算全面实施,重点领域统计方法制度改革积极推进,乡镇统计员派出制改革成效初显,乡镇在地统计改革探索开展,统计现代化改革的步伐稳健而坚定。

这一年,大型国情国力调查和综合试点顺利推进。我们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晋城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如期发布,国家统筹开展经济普查与投入产出调查专项试点工作圆满完成,为科学制定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供了全面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这一年,统计监测分析服务水平持续加强。我们聚焦主业,用心履职,精准开展统计调查和监测预警,客观反映经济运行态势,持续加强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评价指标序时进度监测,继续统筹协调做好乡镇“三农”、街道办事处等专项考核评价,统计职能作用充分发挥。

这一年,统计法治建设取得新进展。我们较真碰硬,实事求是,坚定扛起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创新开展统计法治宣传,建立完善常态化统计执法检查机制,加大执法力度,用强有力的法治利剑维护统计权威,统计监督与其他监督协同贯通,统计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风雨兼程的2021年已经过去,行稳致远的2022年即将开启。新的一年,统计部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抓好“八方面重点工作”,深化改革,夯实基础,提升能力,优化服务,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体系,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注入统计力量、提供统计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衷心祝愿全市人民新春快乐,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