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2-01-21 17:51:1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书记、局长  席学武

金牛扬鞭辞旧岁,五虎长啸迎春来!值此2022年新春来临之际,我谨代表晋城市工信局(国资委),向关心和支持晋城工信国资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全市工信国资战线全体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岁月不居,百年大党掌舵定向领航程;新冠袭扰,晋城工业勇毅笃行启新程。2021年,我们迎来党的百年华诞。一年来,市工信国资系统举办了系列活动隆重庆祝建党百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系统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我们聚焦打好“双碳”“双控”总体战攻坚战,紧盯高质量发展和国资国企提质增效的目标任务,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赢得了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和一致肯定。

一年来,我们迎难而上,狠抓监测调度,工业经济稳中有进。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我们把工业稳增长摆在最重要的位置,建立了研判、调度、督导工作制度,稳住了经济发展的基本面。2021年,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7%,排全省第二;工业增加值占GDP比重57.6%,高于省定考核目标7.6个百分点,排全省第二,两项主要经济指标均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一年来,我们凝心聚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步履铿锵。编制了5个专项规划,起草了工业结构调整、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两个三年行动方案。新认定省级4个、市级12个企业技术中心,创历史新高,企业技术中心突破100个。新建开通5G基站1387座,5G终端用户达到62万户。加快推进一批工业互联网、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康硕公司被工信部认定为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厂。国家级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基地建设成效明显,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3户企业入选工信部2021年度绿色制造名单。

一年来,我们真抓实干,聚焦项目建设,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13个项目拟争取省级技改资金1.36亿元,33个重点工业转型项目完成投资75.4亿元。科学谋划了2022年工业项目大盘子,收集筛选项目170项,总投资954.8亿元。成功举办装备制造杭州招商活动,组团参加晋阳湖第二届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共签约项目42个,签约金额223亿元。目前23个项目落地,17个项目开工,资金到账16.3亿元。召开工业产品、建设项目供需对接洽谈会,30家企业现场签订4310万元供需协议。筛选7个行业、89家企业,面向全省推荐295种产品。与厦门大学达成“先搞试点、逐步推广、全面开展”的合作共识,已在兰花科创新材料公司开始试点。积极推动康硕集团与本地5家企业开展合作,正在筹建“一院一中心一联盟”,为我市制造业培育壮大蹚出了一条新路。

一年来,我们开拓进取,深化体制改革,推进国有企业提质增效。出台了《晋城市国企改革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2年)》《关于推进市属国有企业“六定”改革的实施方案》,召开了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大会,细化了90项任务清单。坚持“根上改、制上破、治上立”,分类施策、一企一策,一批企业通过改革焕发了生机。推动市煤炭规划设计院并入合为集团,完成了“五院”整合,为打造区域核心科技企业奠定了基础。

一年来,我们用心用情,竭诚服务,以优质服务激发企业活力。全程服务企业发展,实行了包联机制和台账制清单化工作机制,科级以上干部包联企业101家,办实事73件,解决问题68个,为22户企业节约用电成本1亿元。与此同时,作为全市医药物资保障单位,我们抢时间、扩产能,抗疫情、强保障,出台了采购储备、管理、流转三个办法和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开发了医药物资储备多方共享信息平台,保障了抗疫物资储备充足。我们全力保障通信网络畅通,为汛期灾情、大型活动等通信应急保驾护航。

横空大气排山去,砥柱人间是此峰。一年来,我们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时,用非常之力推进非常之事,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向您致敬,只争朝夕的不懈奋斗者;向您致敬,新征程上的晋城工信国资人!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2022年,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提出的“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号召,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对照“八方面重点工作”,谋划实施“1188”工作思路,抓好“八大工程”,夯实“八个保障”,以务实构建晋城特色的现代工业体系,以勇毅推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工信国资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2021年,我们必定铭记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书写的峥嵘岁月;2022年,我们仍将风雨同舟、携手同行,为我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信国资力量。

最后,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阖家欢乐、虎年大吉。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