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2-01-21 15:09:1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壬寅虎年春节来临之际,晋城公安全体民警辅警向全市人民致以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衷心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晋城公安的关心、支持和理解!

2021年,晋城公安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训词精神,以持续提升群众“三感”为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牵引,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任务,在防风险、护安全、抗疫情、保稳定、促发展等大仗硬仗、艰巨任务中忠诚履行新时代晋城公安职责使命,多项工作取得历史最好成绩、走在全省前列,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一年来,我们始终坚持重拳出击,当好打击犯罪“主力军”。“2021平安晋城”系列行动为载体,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百案抓人数居全省首位,返还群众被骗资金1005.96万元,立案数连续9个月环比下降;现发命案即发即破,命案积案库存量全省最低;“盗抢骗”实现立案数同比大幅下降和破案数、抓获数、打掉团伙数、起诉人数同比大幅上升的“一降四升”,刑事“盗抢骗”案件破案率领跑全省,打防质效实现历史新高;保持对“食药环”“黄赌毒”等民生领域犯罪严打高压态势,成功侦破沁水特大非法猎捕、收购、运输濒危野生动物案等大案要案,持续加大对涉黄娱乐场所的查处整治力度,主要缉毒执法数据连续两年保持50%以上的高增长,禁毒工作取得历史最好成绩。我市各类案件破案率连续两年大幅上升,特别是刑事案件破案率提升22.8个百分点,涨幅空前。

一年来,我们始终坚持防范为先,当好平安晋城“守夜人”。深入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市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全年治安类警情下降51.2%,实现连续两年大幅下降;刑事案件、治安案件立案数分别同比下降14.78%、11.62%,立案数实现连续两年大幅下降,“平安晋城”成色更足,晋城市喜获“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殊荣,陵川县公安局全省公安唯一一家被评为“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深入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全力打造晋城特色“枫桥经验”品牌,沁水县公安局龙港派出所被评为“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探索建立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三长会商”机制,打造“树理调解室”“大箕老娘舅”等警民联调品牌,共摸排矛盾纠纷10325条,调解10306条,调解率达99.81%。

一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当好防汛抗疫“救火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广2批45项便民利民举措;推动“一门通办”民生岗亭建设列入“2021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新建第二批12个民生岗亭,实现城区主要道路全覆盖,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主城区建设投入使用临时停车位共34处2999个并全部完成智能化改造,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7.11”强降雨中,全警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投入抢险救援,排除险情3264起,配合转移受灾群众8.7万人次,全力降低灾害影响,涌现出“暴雨中的‘脸盆伞’”等先进典型事迹,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多轮次启动全市联合防疫检查站,检查车辆375.71万辆次、人员625.22万人次,办理涉疫案件149起,坚决守护疫情防控山西东南大门。

肩负重任,再启征程。新的一年里,晋城公安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防为先、以打开路,在急难险重前迎难而上、在危难来临时挺身而出、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宗旨,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公安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