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2-01-20 17:43:3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新年贺词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向关心指导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向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各部门的通力协作和大力支持表示由衷谢意!向奋战在生态环境保护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向关心、理解、支持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社会各界、市民朋友致以崇高敬意!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2021年,我们赓续使命、砥砺奋进,坚持党建工作引领,紧紧围绕改善环境质量这个核心,持续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役,全市空气质量改善取得标志性、历史性突破。

这一年,我们加强工业企业深度治理,调整优化产业布局,严控“两高”项目建设,强化源头治理;全面淘汰整治市区10公里范围内环保不达标企业,20公里范围内不再新上涉气项目;实施全过程信息化监管,严格实行绩效评估差异化管控,推动重点行业提标改造;加快推进“公转铁”,扎实开展扬尘、机动车、散煤、餐饮油烟等污染综合整治,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这一年,我们持续推进水污染防治,突出工程治污,投运了城区钟家庄、高平寺庄等7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和泽州薛庄人工湿地,完成了阳城县城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聚焦全市22个国、省、市考断面上游3000米、下游500米及河道两侧500米区域,实施了“一断面一方案”,强化县、乡、村三级联动,确保地表水国、省考断面稳定达标。

这一年,我们扎实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全面完成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严格管控涉镉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环境风险,实现了土壤环境总体安全。

百年锐于千载,初心照耀征程。2022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为了晋城的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