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委政法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1-20 16:54:1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22年农历新年即将到来。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市委政法委向奋战在全市政法战线上的每一位同志,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政法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向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和良好的平安祝愿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党迎来百年华诞,六中全会作出历史决议,全面小康胜利实现,百年梦想踏上新的征程……2021年,也是我市政法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一年来,市委政法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1124”总体工作思路,团结带领全市政法战线依法履职尽责,奋勇攻坚克难,大胆改革创新,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我们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推进反分裂、反渗透、反邪教、反暴恐等专项工作,组织实施维稳安保攻坚行动,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筑牢首都“护城河”工程的晋城防线,圆满完成庆祝建党100周年等重大安保任务,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我们巩固拓展专项斗争成果,全面开启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集中整治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新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2个。组织开展社会治安、经济民生、农业农村三大领域违法犯罪和突出问题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大力推进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依法惩治各类违法犯罪,加强疫情防控,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们持续推动政法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包联重点工程项目,建立联企服务指南,组织开展企业周边治安秩序整治,依法平等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深入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完善执法司法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推出一站式执行服务中心、推广当庭宣判、开拓赡养领域公益诉讼、实行证照容缺办理,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我们发挥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及其专项组作用,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制现代化”和“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重点项目谋划实施,组织开展补短板攻坚行动,启动市级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建设,深化“三零”单位创建,推进全科网格建设。我市以群团助推工作经验在第二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我们持续推动《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贯彻落实,积极履行“协管”“协查”职责,开展“五查(察)联动”工作,组织《条例》执行落实回头看,加强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履职保障,将党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了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统筹推进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协同开展政治轮训、法治讲座、专业训练,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夯实队伍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坚持查改治建并举,全面彻底肃清腐败流毒影响,持续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确保政法领域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2021年,我市被授牌命名“2017—2020年度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平安晋城站在了新的起点。迎着新年的曙光,我们将紧紧围绕市委战略部署,坚守初心使命,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落实执行,全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向着更高水平的平安晋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创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以优异的政法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晋城市委政法委员会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