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2-01-20 16:01:3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值此新春佳节中共晋城市委组织部谨向全市人民致以新祝福向全市奋战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致以崇高敬意向广大组工干部及其在身后默默支持奉献的组工家属表示衷心感谢

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组织战线惟实励新、勇毅笃行精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工作圆满完成市委和县乡村集中换届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大力推进深化省校、市校合作“12大基地”建设留下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实践印记。

❖ 保持政治定力广泛凝聚奋进力量。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作为重点内容持续深化思想理论武装开办各类专班26分层次分领域组织534名县处级干部到“江浙沪”专题学习、开阔眼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引深“党课开讲啦”活动充分挖掘本土红色资源制作《冲锋号》《初心录》《晋城榜样》等精品红色情景剧、电教片推动学习教育可亲可感。精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工作,109个基层党组织、211名党员获中央、省委、市委“两优一先”表彰为全市1.2万余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出台加强党内关怀帮扶20条措施大力营造弘扬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 筑牢坚实基础全面强化基层党建。坚持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抓起着力把党的组织优势更好转化为发展优势。大力实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群雁矩阵”“加零增效”“五新阵地”三大工程结合村“两委”换届选优配强带头人队伍村级干部队伍结构显著优化村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显著提升。突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推动全科网格管理考核实现基层党建与疫情防控、平安建设等工作“多网合一、一网统筹”。深化机关党建“一单位一品牌”创建活动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明确“1+6+X”国企党建思路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持续加强。持续深化两新组织“三整一提升”行动有形有效覆盖质量全面提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让党旗在重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 锻造过硬队伍鲜明树立干事导向。立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鲜明“重实干重担当重实绩”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聚焦做好领导班子集中换届突出政治首要标准突出精准科学选配突出严肃换届纪律圆满完成市委和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县乡两级领导班子结构功能得到优化提升。大力锻造“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队伍建立“两型”干部库一批表现突出干部被选用到关键岗位。注重拓宽视野公开定向推选15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坚持干什么、考什么及时修订完善县区差异化考核、乡镇“三农”考核、街办重点工作考核等一系列考核机制确保考专考精、考准考实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活力。巩固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成果探索公务员分类培训创新举办公务员管理工作“业务沙龙”提升公务员管理工作科学化水平。

❖ 深化校地合作加快集聚优秀人才。在全省率先启动深化省校、市校合作“12大基地”建设统筹各牵头部门、相关市直单位全面参与各县区、开发区同步跟进同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挂牌各类基地240签约合作项目144中科院第四代锑化物半导体、中南大学硬质合金等一批“六新”项目落地晋城。制定“百千万”人才集聚三年行动计划及一系列配套政策提出支持事业单位“编外引才”、设置“虚拟账户”定向引才等创新举措积极搭建各类人才干事创业平台着力打造一流人才生态。

与此同时我们聚焦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谋划开展“安专迷、质速效”部风教育持续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党建研究、干部档案、信息化建设、组织工作新闻宣传、驻部纪检监察工作以及归口管理的老干部、机构编制管理和党校工作也都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奋斗2022,全市组织部门将勇担新使命、走在最前列以更高标准、更高追求奋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