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能源局

发布时间: 2022-01-19 17:07:4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晋城市能源局谨向长期奋斗在全市能源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全市人民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1年,全市能源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提升能源生产供应能力,加快推进能源结构调整,全面推动能源安全新战略向纵深发展,实现了“十四五”全市能源工作良好开局。

能源经济“稳定器”作用充分发挥。全市能源行业规上工业产值突破1500亿元,占全市规上工业产值的60%;增加值达945亿元,超补考进位目标任务55个百分点,占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的80%以上;税收贡献全市占比突破50%。

能源供给保障能力持续提升。全年完成原煤产量1.25亿吨,煤层气地面开采42.67亿方,井下瓦斯抽采20.5亿方,发电250亿度,确保了全市有序用煤、用电、用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保供煤价供应阳城电厂、中煤华晋晋城热电140万吨,供应河北、重庆及沿海地区发电厂197万吨,顺利完成保供任务。

能源行业治理成效显著。煤层气增储上产工作连续三年保持全省第一;煤矿智能化建设进度、一级标准化洗选企业数量、瓦斯抽采利用量、新能源项目获批规模等多项指标全省第一;煤矿产能核增、瓦斯发电规模、电力市场化交易、能耗强度控制、清洁取暖等多项工作全省领先。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能源人的信念,总是坚定而执着;能源人的步伐,始终铿锵而有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聚焦建设能源革命的领跑城市,精心实施“13333”战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中再立新功,再做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