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投

发布时间: 2022-01-21 09:09:2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日月春晖渐,光华万物新。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国投公司党委和全体干部职工全市人民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021年,是我们国投人不平凡的一年,凝聚着国投人的辛勤与汗水,凝聚着国投人的智慧与力量,凝聚着国投人的梦想与追求。国投公司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勇当中流砥柱,认真履行国企职责使命,在疫情防控、加强政治建设、推进投资项目建设、提升融资担保能力、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实践,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交出了满意答卷。

这是发展之基不断夯实的一年。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绝对领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多层次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筑牢国有企业“根”“魂”优势。

这是项目建设加速推进的一年。今年国投公司本级重点建设项目涉及发展文旅康养、发展现代服务业、完善城市功能、市级民生实事等,全年累计投资8.92亿。其中5·10交账工程全部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建设任务,确保了晋城市第二届全国康养大会的胜利召开。

这是融资能力明显提升的一年。公司主体信用等级连续被评定为AA+,评级展望:稳定。2021年,我公司融资到位31.9亿元,为强化资本运作,更好地支撑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

这是发展潜力创新激活的一年。引申“四个平台”功能建设,按照“专业化运作、市场化运营、法治化管理和穿透式管资本”以及“六定”要求,牵引推动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向纵深推进;分类研究、多措并举、一企一策,在下属企业中提质增效一批、重组整合一批、清理退出一批、分类分层实施改革,国企改革重组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2022年的国投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国投公司将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在新的征程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做大科创、做强兰花、做实国投”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国有企业的责任,始终以“四个平台”为依托,认真落实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要求,积极主动深化改革,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乘势而上,起而行之,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市人民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