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22-01-21 09:19:5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岁序更替,新元肇启。值此2022新春来临之际,我谨代表晋城市检察机关和全市检察人员,向所有关心支持晋城检察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人民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向一年来为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付出辛勤劳动、努力拼搏奋斗的全市检察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向为检察事业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和默默付出的检察人员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诚挚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盘点旧岁,星光不负赶路人。一年来,我们突出政治建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抓好全员政治轮训、专题讲座、讲授主题党课等工作,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市检察院机关三融三合·助力法律监督党建工作品牌被表彰为晋城市直机关十佳党建品牌,市检察院机关党委连续6年被表彰为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我们坚持服务大局,出台护航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晋城检察30以能动履职服务保障勇蹚转型新路;领导干部包联百村百院康养工程等10个重点工程项目,实地走访调研民营企业108次,精准对接、高效服务;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全市检察机关诉前羁押率、捕后不诉率、捕后判轻(缓)刑率均排名全省第一,七日三个月答复率保持100%,社会治理和其他检察建议采纳率排名全省第二,2件检察建议获评全省检察机关优秀检察建议我们牢记司法为民,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出台112项便民惠民利民措施,扎实开展“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公益诉讼9个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在同级法院设立支持起诉岗实现全覆盖,公开听证次数达到去年同期的7.5倍,附条件不起诉适用率稳步提升。检察为民工作经验材料被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我们加强法律监督,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制订19个方面91条贯彻落实意见的工作清单,全面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质效。我市检察机关刑事案件案件比继续领跑全省,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率排名全省第一,民事虚假诉讼监督案件实现的突破,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整改率排名全省第一,我市检察机关办理的李某某贪污抗诉案等5件案件入选全省检察机关典型案例我们注重科学管理,通过优化检察管理机制、放开检察业务数据分析平台查询权限、定期对检察业务把脉会诊、开展面对面业务约谈等方式,推动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标志性指标得到更好落实。我市检察机关有11项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标志性指标落实排名全省第一,22项标志性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我们狠抓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两个制度”“三个规定,市检察院和6个县级检察院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中均被评定为优秀等次,全市检察机关持续保持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以提高业务素质、办案能力为核心,开展精准培训,推动检察人员素能提升,全市检察机关有18个集体、21名个人受到省级以上表彰,市检察院机关继续保持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荣获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的巾帼文明岗称号被国管局、中直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评为节约型机关;坚持科学选人用人,通过派下去”“选上来实现两级检察人员双向流动,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干部队伍进一步年轻化,检察队伍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

每一张成绩单的背后,都离不开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市人民的深切关心,离不开社会各方面的鼎力支持,离不开每一名检察人员辛勤付出。借此机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行远自迩,正是扬帆起航时。展望2022年,我们充满激流勇进、奋勇争先的信心,更加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守正创新、毅前行,努力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在为民司法上体现新担当、在促进公平正义上取得新成效、在队伍建设上展现新形象,奋力推动我市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更多检察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