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财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2-21 10:34:18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18日,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机关八楼会议室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财政局视频会议室设分会场,全市财政系统及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兴文同志主持。

会上,市财政局三级调研员韩晋国同志传达了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指明了2022年全市财政工作指导思想,并提出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的三点意见: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筑牢信念之基;二是落实政策部署,调整行为之舵;三是强化使命担当,高扬财政之帆。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平同志作财政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回顾了2021年财政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22年财政经济形势进行分析,部署了2022年财政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他强调,2021年,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加大征收力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首次突破200亿大关,优化支出结构,强化预算约束,提升预算绩效,着力保障重点工作,有力保障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局党组聚焦政治引领、理论学习、作风建设、责任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他强调,2022年全市财政工作要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来展开,抓好六方面重点工作:一是着力培育财源,促进财政持续向好;二是保证财政支出强度,加快支出进度;三是深入推进财政管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四是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支持经济发展;五是加大收入统筹力度,增强财政保障能力;六是坚持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准确把握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清廉财政建设为主题,忠实履行财政职责,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焦有栋同志发表讲话,他对驻局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明确责任担当,务实高效抓工作;三是要正确认识派驻纪检组与所驻单位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

会议要求,全市财政系统各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服务发展、服务改革、服务民生为己任,勇蹚转型新路,彰显财政担当,努力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财政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赵辰韬)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