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定目标任务   强化执行落实

——一论深入贯彻市“两会”精神扎实推动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 2022-02-28 10:49:3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实干成就历史,奋斗创造未来!刚刚闭幕的市“两会”对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作出部署,吹响了晋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冲锋号。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最关键的就是咬定目标任务,强化执行落实,以跑马拉松的心态、以百米冲刺的激情,保持战略定力、锐意拼搏进取,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以坚如磐石的决心信心不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而努力奋斗。

今后五年,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关键时期。市第八次党代会作出了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抓好“八方面重点工作”的战略部署,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年的重点任务,这次市人代会又进一步细化了“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提出要奋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奋力实现更有效率的发展、奋力实现更加公平的发展、奋力实现更可持续的发展、奋力实现更为安全的发展。强调在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十方面的工作:着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着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着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跑出高质量发展新速度;着力提升改革开放水平,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着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着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展示高质量发展新形象;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拓展高质量发展新空间;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擦亮高质量发展新底色;着力抓好民生社会事业,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成果;着力守牢安全稳定底线,护航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入之愈深,其进愈难。不管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建设美丽乡村,还是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或是巩固提升环境质量、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晋城,都是大仗、硬仗、苦仗。扎实推动工作落实,必须努力保持定力,鼓起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摆脱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认真对标省政府“十个狠抓落实”严肃拷问,自我检视认真查摆不足,坚持行动导向狠抓落实,才能全力以赴把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好,以优异成绩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咬定目标任务,强化执行落实,必须高举旗帜、把准方向。我们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历史和时代的必然选择。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铸入灵魂、化为行动、融入日常,始终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想问题、作决策、抓落实都要自觉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始终做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坚持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干好晋城工作的根本遵循,在贯彻上紧跟紧随,在落实上不折不扣,在执行上坚定坚决,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晋城件件落地、条条落实。

咬定目标任务,强化执行落实,必须真抓实干,拿出状态。精神状态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发展状态。精神状态越好,面对困难就越有办法,克服阻力就越有力量,高质量发展就越有成效。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是喊出来的,是干出来的。我们要大力继承和发扬过去的好传统,认真学习和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大胆创新和探索适合自己的好做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带动全市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牢固树立“重实干、重担当、重实绩”的鲜明导向,激励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以上率下、身先士卒,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最大限度地调动和激发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定不移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努力营造见贤思齐、砥砺奋进的良好氛围,汇聚正气充盈、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咬定目标任务,强化执行落实,必须创新思维、找准方法。科学的工作方法是工作取得实效的关键环节,抓落实不仅要有满腔的工作热情,更要有策略、有方法。行动导向,效率变革,全方位争先,高质量落实,是我们抓好工作的基本原则,要说到做到、干就干成、干就干好。高站位闻令而动,全链条深度思考,针对性拿出方案,全要素建立清单,是我们抓好工作的基本方法,要形成响应、谋划、指导和推动工作的完整链条。我们要把整体统筹作为推进工作的重要要求和方法,以战略思维谋划全局,推动各个领域、各个区域、各项政策之间协调联动,压实各方责任,脚踏实地地干、雷厉风行地干、掷地有声地干,用行动说话,用结果交账,不断推动晋城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战鼓催征马蹄急,真抓实干开新局。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大抓落实、大干实事,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奋斗姿态,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到“十个狠抓落实”,就一定能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就一定能把市第八次党代会、市“两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交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