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晋城市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2-24 14:41:5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22年2月24日政协第八届晋城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目标要求,积极通过提案建言资政,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截至2022年2月22日下午6时,大会共收到提案585件。提案委员会根据《政协晋城市委员会提案工作规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审查。经审查,立案511件,占提案总数的87.35%;转为意见的74件,占提案总数的12.65%。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367件,占71.82%;各民主党派市委和市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集体提案144件,占28.18%。其中,经济建设类提案176件,占34.44%,政治建设类提案15件,占2.94%,文化建设类提案82件,占16.05%,社会建设类提案225件,占44.03%,生态文明建设类提案13件,占2.54%。

本次会议提案,坚持问题导向、质量导向,紧紧围绕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抓好“八方面重点工作”战略部署,紧扣产业转型、市场主体、项目建设、改革开放、科技创新、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民生事业、安全稳定等十方面重点工作,选题更加精准,分析更加透彻,所提建议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更强,充分彰显了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和为民情怀。

大会闭幕后,立案提案将按有关程序交由承办单位办理,并通过加强督办和协商,推动提案办理落实。

本次大会提案统计截止日期之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送交相关承办单位进行办理。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