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晋城篇章

——热烈祝贺晋城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22-02-23 10:14:5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月22日,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未来几天,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300多名人大代表齐聚一堂、依法履责,共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计,共谋改革开放创新发展新篇。这是我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将选举和决定新一届政府机构领导人员,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决定一系列影响深远的重要事项。开好这次会议,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市人民在新征程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晋城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七届政府任职以来,全市上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干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要事,办成了一批惠民生暖民心的好事实事,解决了一批补短板强弱项的急事难事,较好完成了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尤其是2021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运行、产业转型、项目建设、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各项事业均取得长足发展,顺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和全国、全省一道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

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主动躬身入局,依法履职尽责,制订出台多部地方性法规,积极开展执法检查,组织专题询问、视察、调研等活动,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了人大担当,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人大贡献。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今天的晋城正站在新的起点,未来的五年将是我市赶超进位、加速突破的关键期。市第八次党代会明确了晋城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和路径,为“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描绘了壮丽蓝图,吹响了进军号角。要把党代会既定的“规划图”“路线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需要聚各方之智,汇强大合力。全市上下要倍加珍惜前所未有的大好局面,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抓好“八方面重点工作”,勇蹚转型新路,奋力谱写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晋城篇章。

面对新使命、新任务,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新征程催人奋进,新使命重任在肩。我们相信,出席会议的代表们一定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庄严投下神圣选票,积极发表真知灼见,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