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2-23 22:44:3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打印

    2月22日—23日,参加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多次分组、联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中,委员们纷纷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实在、内容精当、任务精要、备受鼓舞,要奋力在新征程上为开创美丽晋城高质量发展建好言,献好策。

政协委员仝晓婷

政协委员仝晓婷表示,薛市长的工作报告精练实在,思路清晰,逻辑严密,总结成绩客观真实,分析问题透彻准确,部署工作科学可行。此次会议带来两个建议,一是在加快我市文旅康养的融合发展工作上,要加大宣传力度,秀出太行文化,增加文化自信;要打破思想禁锢,建立全市立体的宣传体系,加强专业培训,让每个晋城人都能如数家珍的道山西名胜,说晋城故事。二是要围绕四链(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打造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拓宽融资渠道,实现精准融资支持,让现代金融服务支撑成为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新引擎。

政协委员闫芳

政协委员闫芳表示,此次带来的是关于后疫情时代加强对晋城籍海外留学生服务保障的建议,针对后疫情时代在读留学生风险剧增、心理问题突出等问题,提出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晋城籍在读留学生的联系和关爱,开展数据摸查,精准掌握海外晋城籍在读留学生尤其是自费出国的留学生数据。建立海外留学生家庭一对一联系机制,加强对海外留学生线下线上的心理辅导。二是进一步加强对归国回晋留学生的支持和服务,成立晋城市归国留学生(一站式)服务平台,完善政策设计,深化归国回晋留学生服务体系建设,协调相关部门建立统一、公开、公正、透明、及时的留学生信息服务平台。

政协委员刘泽宇

政协委员刘泽宇说,薛明耀市长的工作报告文字精炼、文风朴实、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工作举措实,进一步增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晋城的信心和决心。

针对加强我市文化文艺工作,提出三条建议,一是建议全市建立一套扶持文化产业发展的具有科学性的体制机制。二是加强对我市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的挖掘、传承和转化,加强对传统文化的宣传推广力度,积极打造“中国铁艺之乡”,带动铁货工艺的创作生产。三是建立晋城市文艺产业发展交流中心,集聚艺术人才,推动艺术交流、展示、研究等,带动我市文化产业发展壮大。

政协委员成向阳

政协委员成向阳说,为了认真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打造人才型友好城市,聚天下晋才,服务我市“1+5”现代产业,助力我市全方位高质量转型发展,从产业转型、科技创新、人才平台建设、设立人才集团等方面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引进和培育优秀科技人才。二是精心谋划布局有影响力的新型研发机构和创新组织。三是全力谋划,积极推进晋城经济开发区转型升级。四、充分发挥我市人才平台和第三方人才中介的作用,搭建更灵活更便捷的柔性引才、用才机制。(撰稿:徐晓慧 雍丹华)


责任编辑: 赵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