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全市安全生产总体平稳

发布时间: 2022-10-08 11:42:17 信息来源: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打印

今年国庆假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的重要节日,特别是受疫情影响,群众出行以短途游等为主,室内场所人流增多,部分企业“冲刺”全年目标满负荷生产欲望强烈,加之季节转换自然灾害多发频发,保安全促发展和防灾减灾救灾任务艰巨。在这样复杂严峻的形势下,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要求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狠抓各项责任措施落实,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节日期间,我市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自然灾害。

为切实做好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市委书记王震多次组织召开市委常委会和市委专题会,反复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十抓安全”,坚决打好“三大战役”,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市长薛明耀组织召开“迎国庆、护航党的二十大”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对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于国庆期间召开了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调度视频会,并深入科裕达铸造有限公司、兰花城购物广场、绿盛农贸市场、中煤华晋集团晋城能源有限公司里必矿井项目施工现场及井下作业平台、沁和能源集团侯村煤矿、新奥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和市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和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等工作,以视频连线的方式随机抽查了部分县级应急部门和煤矿、化工企业值班值守情况。其他常委们兵分多路明查暗访,各位副市长对分管领域重点督查,有力推动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全面落实。

按照市委、市政府指示要求,市安委办、市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加强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通知》,对重点行业领域提出安全防范和升级管控措施。市、县两级应急、交通、工信、住建、消防、能源、水务、文旅、自然资源、市场监管和城市管理等部门针对行业监管重点,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履职尽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安全防范各项责任措施,有效防控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节假日期间,全市共出动检查组3451个,检查人员9916人,检查生产经营单位7327家,发现各类问题隐患5390条,其中重大隐患4条,责令停产整顿企业7家,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为人民群众欢度国庆假期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 靳驰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