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国庆节返程提示已送达,请查收!

发布时间: 2022-10-06 10:43:21 信息来源: 晋城交警

字号:

打印

快乐的日子,好像开了两倍速。今天开始,将陆续迎来返程高峰,您做好准备了吗?

结合节日期间出行特点,预计10月6日、7日将陆续迎来返程高峰,特别在每日9时至12时、15时至20时这两个时段较为集中。

届时市区内泽州路、凤台街、红星街等道路,以及出入城口及高速公路国省道沿线人流车流将大幅增加,晋城收费站、晋城东收费站、晋城西收费站、南村收费站、金村收费站、牛匠收费站容易存在排队缓行甚至倒灌高速主路现象。

遇到拥堵路段,请服从现场交警的控流、分流、疏导指挥。夜间行车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和必要车距,临近收费站时要注意减速慢行,同时提前做好各项防疫检查的准备工作。高速收费站口因疫情防控检查,易出现车辆积压排队,请不要着急,耐心等候。

天气状况

6号白天多云,西北风3级,气温6℃到14℃;6号夜间到7号白天多云,东南风3级,气温6℃到17℃。

注意!注意!注意!回晋城或来晋城,记得提前三天在“晋来登”申报登记!

交警提醒:假期返程请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切勿疲劳驾驶、分心驾驶、酒后驾驶,驾驶人和乘车人请全程系好安全带,严守交通法规,安全返程!

安全返程详解

1.返程前

国庆返程车流增大,出行前请通过导航软件、交通广播等了解途经路段的实时路况,尽量选择错峰出行,途经高速公路服务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全程佩戴口罩,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2.拒绝疲劳驾驶

保持精力充沛,提前选择好返程时间和路线,自驾返程请合理安排行程,出发前保证充足睡眠,注意劳逸结合,尽量避开习惯睡眠时间行车,全天累计驾驶时间不超过8小时,连续驾驶4小时要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

3.拒绝酒后驾驶

饮酒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判断失准。国庆假期期间亲朋好友聚会多,请您谨记,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为了您和大家的安全幸福,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4.系好安全带

规范使用安全带,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减轻40%的伤害。前排、后排都应系好安全带;为儿童选用合适的儿童安全座椅。不要抱着儿童乘车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5.驾驶车辆不要分心

驾驶车辆接打电话发生事故的风险是正常驾驶的4倍。驾车返程途中,请集中精力,不要分心驾驶。

6.保持合理车距

自驾返程中,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后车应当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

晋城公安交警再次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们,提前规划好出行的时间和路线,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是回家最近的路!


责任编辑: 张娅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