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我市安全生产总体平稳

发布时间: 2022-05-07 10:00:46 信息来源: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五一”期间疫情形势严峻,保供压力增大,复工复产集中,森林火险等级偏高,安全生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多重叠加。面对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围绕“十五条”硬措施,按照“十抓安全”总要求,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狠抓各项防范工作落实落细,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节日期间,我市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未发生森林火情。

为确保“五一”假期安全稳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对“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突出抓好煤矿、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消防、城镇燃气、景区景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和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重点部门实行“三三制”值班备勤。同时,专题研究制定《晋城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工作方案》(晋市办发电〔2022〕15号),成立了由书记、市长任“双组长”的领导组,下设19个专项领导组,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

市安委办组织相关部门对“五一”期间安全风险进行专题会商研判,针对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交通事故、建筑施工等领域风险隐患印发了《“五一”劳动节期间安全风险提示》和《关于切实加强“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晋市安委办发〔2022〕46号),并通过政府公众信息网、“太行日报”、“安全晋城”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提示各部门及社会公众关注相关风险,做好安全防范。

“五一”期间,市委各位常委兵分多路明查暗访,政府各位副市长对分管领域重点督查,有力推动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市安委办印发《关于开展“五一”期间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的通知》(晋市安委办发〔2022〕47号),要求各县(市、区)和各级安全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亲自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成立了6个市级专项督查组对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开展督查检查。截至5月4日,全市共出动检查组2080个,派出检查人员6129人,检查生产经营单位4450家,查处问题隐患2636条,其中重大隐患2条,责令停产整顿企业2家,行政处罚5.44万元,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