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余额不足,返程的小伙伴们请注意这些......

发布时间: 2022-05-04 09:49:30 信息来源: 晋城交警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五一”假期步入尾声,朋友们该收拾收拾准备踏上归途了。

出行之前,建议广大驾驶人合理安排行程,错峰返程,提前收听交通广播,打开导航了解返程实时路况信息,下高速请合理选择,绕行晋城东、晋城西、晋城、牛匠、金村收费站

这些信息你需要知道!!!

远离交通违法 安全文明返程

温馨提示

假期间外出游玩、亲友聚会频繁,返程时需谨防疲劳驾驶、酒驾醉驾。同时,有的司机朋友选择5月4日晚上返程,为了能够享受免费通行政策,在临近免费截止前可能会超速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在此提醒各位:在高速公路行驶出现拥堵时,应耐心排队等候,切勿占用应急车道。

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超员超速行驶,不仅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更是引发交通事故的重要诱因,请广大驾驶人安全文明出行,遇有车多缓行等情况时,服从现场交警指挥。

返程乘坐合法合规车辆 全员全程系好安全带

乘坐长途客车,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运营车辆,不要站外上车,坚决抵制超员客车。乘坐客车时要全程系好安全带,交警部门将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对涉嫌非法营运、超员载客车辆进行坚决查处。驾驶乘坐私家车时,前排后排乘客均应规范使用安全带,适龄儿童应当使用安全座椅。

农村返程安全

假期结束返程,农村外出客流增多,请广大群众不要乘坐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载货车辆;

农村、地区道路坡陡、弯急,车辆超员容易失控,驾驶面包车切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

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切勿在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拒绝乘坐非法营运和超员车辆。

学生返校,安全第一

请广大学生自觉抵制乘坐“黑车”、违法超员车辆返校,乘坐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

特别是农村地区的学生,不要搭乘拖拉机、低速货车、三轮汽车。

出行前全面检测车辆

自驾返程前,一定要对车辆进行一次彻底的全面检测,确保车况良好才能上路。

系好安全带

安全带就是生命带!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减轻40%的伤害。请广大驾驶人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也要提醒同乘人员系好安全带;

要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身高、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乘车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集中精力驾驶

驾车出行,请集中精力,不要接打电话、抽烟,严防分散注意力,谨记:安全细节虽小,忽视易酿大祸!

对疲劳驾驶说NO

疲劳驾驶是危及生命安全的首要因素,长时间驾车易疲劳,驾驶困倦时请选择安全地点及时停车休息;如果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最好在驾车1个半小时到2小时后到就近的服务区休息一下,恢复精力后再驾驶。

不超速行驶

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第一杀手,请提前规划好驾车返程时间,避免因急于赶路而超速行驶。车速越快,制动距离越长。当车速达到每小时100公里以上时,安全制动距离至少需要100米。

保持安全距离

在公路上行驶要保持安全距离,切勿占道行驶、随意变道行驶和违法停车。如遇雨雾天气要打开大灯和雾灯,减速谨慎驾驶。

不随意变道

在公路行驶时,要自觉遵守高速公路通行规则,按车型、分车道、文明安全驾驶。请勿随意变道,变道前要注意观察路况,提前开启转向灯,确保安全后再变道。遇到交通拥堵时不要挤占应急车道。

返程路途上,广大驾驶人朋友们一定要安全驾驶,平安归来!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