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社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29 08:42:29 信息来源: 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27日上午,全市人社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总结通报了2023年全市人社工作完成情况和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局班子成员、县(市、区)人社局局长、开发区组织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高平、陵川、沁水人社局和晋城技师学院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人社工作方向明确,措施精准有力,成绩鼓舞人心,在各个领域都实现了新突破。这一年,全市就业形势稳中向好,社保改革扎实推进,技能人才活力涌现,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了人社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我市人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市“两会”,全省人社工作会议部署,紧盯目标任务,推动人社领域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重点目标任务是,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9万人,职业技能培训2.5万人次,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非营利性服务业工资总额稳步增长,省厅下达的就业计划、社会保险计划、人才队伍建设计划、收入分配计划、劳动关系协调计划、能力建设计划均按序时进度完成。

会议要求,全市人社干部职工要保持坚定信心,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强化战略意识、责任意识、底线意识和问题意识,紧盯创业就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四大板块”,深入开展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行动、劳务派遣和劳务外包用工专项整治行动、就业社保服务“社区村村全覆盖”行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提质增效行动“五大行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目标引领、作风引领、标准引领和创新引领,推动人社领域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城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