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在阳城沁水调研

统筹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促环保 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0-15 20:39:4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薛明耀在阳城沁水调研(程立胜 摄)

10月13日至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深入阳城、沁水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项目建设等工作。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林武在晋城调研讲话精神,统筹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促环保各项工作,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阳城电厂,薛明耀认真了解货运车辆和落地核酸采集、信息登记等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精准核查货运车辆各种信息,严格落实货运司乘人员闭环管理制度,全力织密扎牢防控网。

在阳泰集团伏岩煤业、竹林山煤业,薛明耀详细了解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和智能化矿山建设情况。他指出,要严格落实“十抓安全”要求,深入开展“三大战役”,全面消除风险隐患。要在抓好能源保供的基础上,落实好生态环保“秋冬防”各项措施,为空气质量持续好转贡献力量。要结合企业实际,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加快提升矿山智能化建设水平。

在阳城演礼电子信息产业园、征弘食品农产品深加工、阳泰龙焱碲化镉薄膜项目,薛明耀实地了解标准厂房建设、招商引资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要大力招商引资,持续助企纾困,强化要素保障,不断创优发展环境。企业要聚焦主导产业,加大科技创新,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品牌效应。

调研中,薛明耀还深入阳城县“太行茱萸·康养蟒河”“骑士牧歌·动感横河”、“艺术圪塔”写生基地,沁水县后马元食用菌产业园、杏则村和中国蜂蜜博物馆(山西馆)等地,了解“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情况。他指出,要结合沿线镇村实际,坚持系统谋划,培育特色产业,不断丰富业态,着力打造精品工程、富民工程。

在听取阳城县工作汇报后,薛明耀指出,要深入挖掘资源潜力,拓展空间,加快在产业转型和数字转型上谋求新突破。要提速项目建设,抓好项目谋划,大力招商引资,发挥开发区主引擎主阵地作用,加快引进建设一批打基础、提效益、增后劲的优质项目。要扎实推进市场主体倍增,以“市场主体建设年”活动为牵引,深挖“四上企业”潜力,增强经济增长后劲支撑。要做强文旅康养品牌,集中策划一批大品牌、有影响力的文旅康养活动,引领促进大健康、大文旅、大康养深度融合。要提升县城建设,突出龙头首位度,提高规划前瞻性,打造更多“点睛之笔”,提升县城现代化水平。要提速乡村振兴,围绕“四大牵引性工程”,聚焦重点,补齐短板,为打造新时代“太行山居图”提供乡村发展新画面。要增进民生福祉,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安危冷暖”问题,全力抓好底线民生、基本民生、质量民生。要守牢工作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稳定等工作。

薛明耀强调,要全面加强政府作风建设,坚守信念、坚持学习,提升“善谋事”的境界;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推诿、能扛事、挺在前,增强“能干事”的本领;要勤勉务实、脚踏实地,争取“干成事”的效果,以奋进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阳城县委书记姚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参加调研。(卢科 刘云峰)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