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鲜花开满城,“精灵”来歇脚

发布时间: 2022-09-20 09:09:29 信息来源: 黄河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如果把城市比作一朵花,让我们先来看晋城的“花韵”。在百米高空俯瞰,高铁穿行在花海中,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和向日葵,黄得灿烂,美得耀眼。还有料峭中开放的梅花,如火般热情的樱花,生于繁华的紫薇……那许多在春夏秋冬流转间绽放的鲜艳,将四时的盛景凝练成风,化作花香缕缕,撬动着每个晋城人心中的欢喜。良好的生态环境,不仅为市民的生活增添了色彩,也引得许多野生动物来到晋城:猕猴、麋鹿、天鹅在这里定居;成群的候鸟也跋山涉水,带来更多同伴。这些生动的景致成为了繁华都市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被誉为中原地区后花园的晋城,按照省委省政府建设美丽山西的要求,以生态绿化品质提升行动为着力点,加快建设山水交融的现代化城市,以生动的笔触绘就了一幅色彩斑斓的诗与远方。这里,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增花、增彩、增色、增景,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生态之城呼之欲出。

本期摄影作品向大家展示了太行深处的满城烂漫、“精灵”栖息。待君此行,饱览锦绣太行的色彩斑斓,与野生动物来一场浪漫的邂逅,感受人间晋城的悠然康养,聆听晋城奋力建设山水交融现代化城市的铿锵足音。

《打卡春天新景观》 冯满田 摄

《花漾一号路》 耿楚 摄

《向着春天进发》 冯满田 摄

《历山花海》 郭林车 摄

《梨园花香》 闫志鹏 摄

《花海岸》 魏永久 摄

《化茧成蝶》 杨慧 摄

《历山组照》 张桂春 摄

《花海里“抖”起来》 牛宜丰 摄

《蟒河猕猴》 白锁亮 摄

《析城精灵》 吉学东 摄

《黑鹳》 王敏 摄

《银脸长尾山雀》 王敏 摄

《小䴙䴘》 王敏 摄


责任编辑: 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