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人家·康养福地】历经千年的神奇古村

发布时间: 2022-09-09 15:35:17 信息来源: 晋城文旅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太行山下,丹河之畔“活着”一个神奇的古村,历经千年沧桑,世代传承守望,被无数专家学者誉为传奇,它就是高平市良户村。

从明清时期的魁星楼,到现今的良户书院,厚重的人文历史、精美的三雕艺术、精致的良户书苑、独特的诗意楹联、丰富的非遗文化,良户古村堪称一幅中国北方太行古村落农耕商贾生活的“清明上河图”。

活化利用历史遗存、充分挖掘文化内涵,良户村以“在保护中传承”为原则,以“书香良户 古艺工坊”为主题,依托传统工艺资源创办非遗传习所、乡村博物馆、艺术体验工坊、文化主题民宿等,同时结合农乐园采摘种植、亲子研学等功能,形成丰富的功能业态体验。

漫步村中,遗存遍地、古街纵横。这里真实再现了晋东南传统古村落的农耕商贾官宦的生活建筑图景,保存了宋元明清庙宇建筑,结构精巧的院落布局。一处处古宅,点点滴滴散发着古人耀眼的智慧。

走进良户,像是穿过了时光隧道,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一心一念,都写满了岁月和故事。生逢何处,尽是良乡;遇见乡愁,便是故乡。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