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办结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1725件

发布时间: 2021-05-11 08:59:44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6日,在长治市襄垣县运煤专用线972站台附近,古韩镇东南上村村民贾航发现,当天步行经过该煤站,自己的鞋竟然洁净如新。此前,有群众向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了972站台粉尘污染问题,当地迅速整改,效果令人满意。

5月7日晚,为期一个月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告一段落。从4月7日到5月7日晚,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省交办群众举报的生态环境问题共31批3092件,我省行动迅速,达到整改时限的前22批2189件,已办结1725件,阶段性办结464件。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有力推动下,一批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一批严重污染生态环境的问题得到有力查处,一批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得到及时纠正,获得了群众声声赞誉。

下一步,我省将以督察整改为契机,以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引深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暨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利剑斩污”等专项行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总抓手,一体推进绿色生产和绿色生活。(记者程国媛)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