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3-21 00:05:4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打印

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3月19日下午,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副市长高喜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宣读了《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第一号总林长令,并就落实林长令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市气象局负责人通报了近期气象情况并安排部署人工增雨计划;市公安局分管负责人汇报了全市打击野外非法用火安排和落实情况;国网晋城公司负责人汇报了林区电力线路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各县(市、区)分管负责人汇报了落实森林防火百日攻坚集中行动、省总林长令的工作情况和封山禁火的情况。

    高喜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认真分析形势,切实增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紧迫感,坚持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注重超前谋划,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到有备无患,防患于未“燃”。聚焦工作重点,紧盯“不冒烟、不起火、不成灾”的目标,夯实“1+7+2”的工作举措,积极开展森林可燃物“六清”行动,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不发生人员伤亡“两条底线”切实把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樊慧宁 马泽华


责任编辑: 赵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