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各地林草部门积极开展造林、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2-24 09:28:49 信息来源: 黄河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近期,山西降雨稀少,气温陡升,火险等级明显提高,为有效防控森林草原火灾发生,遏制高发频发态势,山西各地林草部门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另一方面,各部门抢抓春季造林黄金时机,全面打响春季造林大会战。

太岳林局:开展林草防火督查工作

2月19日至20日,太岳林局领导班子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深入七里峪景区、七里峪林场尉侯管护站、陶唐峪景区、霍山保护区茹村管护站、灵空山保护区北山管护站、沁河源湿地公园、将台林场王家湾管护站、将台林场开展林草防火现场检查督导,详细查看了值班记录、林区巡护、防火宣传、火源管控、应急队伍建设、“防火码”运行、防火物资储备以及与驻地联防联护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要求大家迅速收心归位,思想上更加警惕,行动上狠抓落实,措施上细化责任。森林消防专业队、半专业队要全部下沉一线,驻守一线,靠前驻防,集结待命,有火打火,无火巡山。扎实开展林草防火五大专项行动,重兵布防“五头”“五边”“五口”,严格落实24小时值带班制度,重拳出击,铁腕治火,以最果断的措施、最管用的办法确保林草资源安全。

吕梁林局: 与襄汾县举行“局县合作”造林项目签约仪式

2月21日上午,吕梁林局与襄汾县“局县合作”造林项目签约仪式暨深化局县合作座谈交流会顺利举行,双方深入研究2021年合作事项。过去的一年多,吕梁林局与襄汾县签订局县合作协议框架以来,实施了1万亩合作造林,在陶寺乡、新城镇、襄陵镇三个乡镇高质量开展了国土绿化合作,打造了局县合作共赢新高地,达到了成果共享,互利共赢目的。2021年双方再次携手合作,签订了5万亩合作项目,将紧紧围绕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细化造林合作事项,在工程项目建设、创新平台打造、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务实合作,结出更多合作硕果,尽最大努力带动当地生态和经济双向发展,努力实现“省直林区创新发展、当地百姓脱贫致富”的美好愿景。

中条林局: 全面打响春季造林大会战

近期,中条林局精心筹划,抢抓春季造林黄金时机,全面打响了春季造林大会战。一是提前布局谋划。提前对2021年造林进行设计,预整地5.4万亩,储备苗木1089.61万株,提前采购生根粉、保水剂、增效板、防鼠兔害PVC套筒等物资。二是精心安排部署。核实新造林地块,细分造林工作任务,摸清苗木储备情况,发动干部职工合力推进春季造林工作。三是迅速组织施工。第一时间对春季造林地块、技术人员、物资保障和林业实用技术运用等情况进行落实,及时联络造林公司、造林合作社,组织施工班组进驻现场,扎实做好开工动员、现地培训、施工安全等保障工作。 四是集中力量实施。集中人力、物力,顶凌栽植。现各造林片区开工率已达85%。五是多措并举推进。坚持“造林先造阻隔带,绿化留足防火道”的原则,打造“山顶通道相连、山腰针阔相间、山脚阔叶镶边”的造林新景观;严把整地、苗木、栽植、管理、验收五道关,因地制宜运用林业实用技术,助推质量进度“双提升”。六是重点督导跟进。局班子成员分4个工作组深入一线,重点督导春季造林、林草防火、种苗生产等工作,认真搞好服务指导。


责任编辑: 常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