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2-22 09:17:2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打印

  

    2月21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议,传达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林武关于近期几起火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近期几起火灾情况,深入分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张启瑞,省林草局局长张云龙,副市长王宏微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清形势、精准研判,抓好火灾防控和应急准备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发动群众,形成强大攻势,像抓防疫一样抓好防火工作。要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快速精准监测,用好专业化队伍和装备,一旦发生火情,要全省一盘棋,迅速组织扑救。要尊重客观规律灭火,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这条底线。对相关责任人要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要开展多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提高民众防火意识,从源头上筑牢防线。


责任编辑: 赵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