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5-27 08:42:24 信息来源: 城区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26日,城区区长李晓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次常务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7—9章;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全省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了楼阳生书记在人民日报刊发的署名文章《牢记嘱托 奋力书写崭新答卷》和在晋城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集体学习了《山西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听取了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历史文物保护专项检查反馈意见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研究了《关于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的实施方案》;研究了《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建设的住宅、商业、公共配套用房分配及销售的指导意见》《景德桥片区棚户区AB地块改造项目居民住宅回迁安置选房方案》《西后河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居民住宅回迁安置选房方案》;研究了东滩会项目东关社区拆迁补偿资金使用相关事宜;研究了公开出让西巷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部分平衡用地相关事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楼阳生书记在我市调研时的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思想解放大讨论结合起来,与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结合起来,认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认真对照讲话要求,全力抓好转型发展、项目建设、文旅康养、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楼阳生书记的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城区工作的各方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上来,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松、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变,知责担责履责,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条例》,深刻总结城区在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方面的经验教训,积极加强政策研究,抓好政策落实。要实施好“蚂蚁雄兵”战略,落实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纾困惠企措施,保持政策连续性。要继续实施“123”成长计划,推动民营企业技术改造、创新转型。

    会议指出,文物保护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历史文物保护工作联席会议的作用,强化部门间协调配合,切实提升城区历史文物保护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持续推进“文明守望”工程,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利用,推动城区文物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证照分离”改革涉及部门多、事项多、层级多,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确保各项改革措施执行到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要求,全面清理城区涉企经营行政许可事项,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

    会议指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是民心所向,发展所需,政策所指,群众所盼。城区老城更新与保护工程指挥部和相关镇(街道)要严格执行相关政策规定,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确保房屋分配及销售工作有章可循、依法推进。要对城中村改造的平衡用地进行科学的研判,确保城中村改造规范、高效向前推进。要成立共管账户,由办事处、社区、开发商共管,确保回迁安置工作得到有效保障。

    就当前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指标。各涉经部门要认真分析全区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狠抓薄弱环节,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和工作安排,切实抓好经济运行工作。要主动对接市直部门,精准掌握上级考核考评标准要求,认真对照各自指标,细化责任,强化措施,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统筹做好数据统计上报工作,深入分析研判,及时汇报对接,如实反映全区经济发展水平,确保上半年各项经济指标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二要争分夺秒抓好城建重点工程。5月6日召开了城市重点工程誓师大会,距今天已经过去了20天。作为城建重点工程的主战场,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市“城建三年行动计划”,按照刚刚下发的《城建重点工程实施方案》要求,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制定具体计划,加速推进,真正在全区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坚决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城建重点工程征拆和建设任务。

    三要高度重视抓好全市街道办事处重点工作考核。对全市街道办事处重点工作进行考核,是继乡镇“三农”考核之后,市委狠抓基层工作的又一重大举措。各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对照通报情况,认真分析、深刻反思,采取有效有力措施,切实补齐工作短板,下大力气迎头赶上。要积极做好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数据上报等工作,做到细致周全,准确反映基层实际。要广泛动员社区做好考核迎检工作,确保现场调查顺利进行。各位副区长要加强工作指导,推动包联街道指标考核排名实现争先进位。

    四要不折不扣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五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近期,安徽、辽宁多地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给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压力。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认识到“常态化不是正常化,低风险不是零风险”,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举措,织密织牢疫情防控这张网,切实维护和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六要持之以恒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坚持底线思维、红线意识,真正从思想上筑牢安全防线,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关口;要持之以恒抓好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危化品、冶铸业、煤矿、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坚决遏制发生安全事故。(李娜 李志盼 王雷)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