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逊主持召开阳城县十四届县委第6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5-24 12:00:57 信息来源: 阳城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23日,阳城县委书记姚逊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6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楼阳生书记、林武省长晋城调研指示讲话精神,听取十大重点工程指挥部总体工作开展情况及问题情况汇报,研究《县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审议《阳城县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决定>的十条规定》《县政协2021年度协商计划》《阳城县2021年度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实施方案》《2021年度软弱涣散整顿对象、整顿问题和整顿工作实施方案》《阳城县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阳城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要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机遇,打开大开阳城之门,不断深化对外开放;要加大力度巩固脱贫成果、强化有效衔接、促进乡村振兴、壮大乡村产业,争取见到更大成效。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速推进沁河、濩泽河、芦苇河、涧河生态修复治理工程,打造良性循环的流域水生态系统,统筹推进城乡污水治理,做好做活阳城水文章,努力建设节水型城市。要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优化用水结构,最大限度发挥水资源效益。要做“优”做“特”现代农业,加快中药材产业发展,推动传统中药材和现代科学相结合、相促进,全力打造中医药原料产业基地。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楼阳生书记、林省长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结合起来,与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结合起来,认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楼阳生书记、林省长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转化成工作的精气神、转化成工作的思想库、转化成做好工作的具体举措,凝心聚力、敢干干成,切实把阳城各项工作做好、做实。

会议强调,县委常委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认真履职尽责,加强督促检查,全力抓好分管领域各项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坚决落实责任,确保县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时不我待的激情和担当作为的干劲投身全县转型发展实践,加快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会议要求,十大重点工程指挥部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把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项目增就业、增财源、增后劲,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集中力量加快推进。要狠抓开工建设,加强要素保障,全力做好专员服务,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要抓好项目谋划储备,加大对上争取力度,争取更多重点项目纳入国家、省、市专项规划“盘子”。要提升园区承载力,不断增强园区发展活力。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立场,严守生态红线。各乡镇党委书记和主要部门负责人要躬身入局,对全县环保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重点排查,坚持不间断跟踪问效,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切实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不断夯实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部门联动,协调解决,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与高标准保护同向发力、协同推进、一体落实。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自觉增强协商意识,把协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动安排并积极参与协商工作,确保协商活动规范有序、富有成效。要强化结果运用,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增强协商议政实效,切实把协商成果转化为先行发展蹚新路、率先转型出雏形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整顿软弱涣散基层组织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举措。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结合工作实际,按照两个《方案》要求,扶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大软弱涣散整顿力度,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旗帜鲜明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加强舆情管控,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精心组织实施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各类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始终爱党信党、坚定信仰信念,为阳城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晋育)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