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23 16:30:1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打印

4月22日,陵川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陵川县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侯贵宝主持会议并讲话。陵川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原红芳,陵川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广亮,陵川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勇力,陵川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吉东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就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阶段查纠整改工作和迎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督导组督导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侯贵宝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场刮骨疗毒、激浊扬清、铸魂扬威、“延安整风”式的深刻革命,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全县政法系统各单位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整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在第一阶段学习教育的良好基础上,深入开展第二阶段查纠整改工作,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侯贵宝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领导小组各成员及政法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层干部、基层干警要层层压实责任,决不能出现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中层干部不紧不慢、基层干警旁观观望的现象,着力破除“上热中温下凉”的顽疾。要加大整治力度,聚焦本单位、本系统执法司法过程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宽严相济,边查边整、边整边改,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拿出切实有效的整改办法逐步整改。要把握时间节点。准确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要求,按照各阶段、各环节时间节点,不折不扣推动各项规定动作取得实际成效,真正见人、见事、建制度。要强化组织查处。拓宽线索来源渠道,合理运用大数据手段,以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倒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智能化数据排查等多种形式,深挖违纪违法线索,形成强力震慑。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与市委督导组的沟通对接,充分学习全国、全省和其他县市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上报数据信息准确一致。要讲求方式方法。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有针对、有重点地进行谈心谈话,做到全链条谈、可交叉谈、往深里谈、捡重点谈、提级谈、反复谈。要加强统筹协调,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以及各单位日常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政法干警干事创业的活力动力,扎实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重点工作,确保走在全市前列。

侯贵宝强调,陵川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加强工作调度,密切配合、加强联动,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实现工作效能最大化。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政策导向,对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查纠整改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梳理,以文字形式分类别、分单位、分程度进行统计,做到细之又细。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把握正确舆论导向,鼓励群众提供问题线索,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顺利推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组织部门要构建起条块结合、上下贯通、运行顺畅的沟通协调、责任落实机制,不断增强政法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陵川县县委办要汇总教育整顿工作以来的所有档案资料。政法委及公检法司各单位要坚决杜绝“蒙混过关”的想法和侥幸懈怠的心理,放宽思维眼界,立刻行动起来,对机关单位和各基层站所进行全面细致排查,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督导组督导工作做好充足准备,以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工作成效。

陵川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贾毅兵,陵川县法院院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杨小斌,陵川县检察院检察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李九红参加会议。(供稿: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