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逊主持召开阳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4-24 13:39:1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打印

4月23日,阳城县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姚逊主持召开阳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推进会。姚逊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认识、把握重点、抓实工作,精准有效地开展查纠整改工作,推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阳城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仲会,阳城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常轩胜,阳城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崔志鹏,阳城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武新峰,阳城县人民法院院长续彩艳,阳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段瑞敏出席会议。

姚逊在讲话中指出,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全县政法系统要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持续深化对开展教育整顿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筑牢政治忠诚。要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同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有机融合,在学习内容、方式方法上有机衔接,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不断激发查纠整改的内生动力,切实筑牢政法干警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根基。要强化政策精准运用,把自查自纠做深做透,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强化思想发动和宣传发动,推动政策宣讲全覆盖,切实帮助有问题的干警消除心结、打消顾虑,主动检视问题,勇于修正错误。要把填写自查表、自查报告、开展谈心谈话等任务举措作为检验政法干警对党忠诚老实的试金石,一把尺子量到底,牢牢把握宽严界限,加强政策指导,统一政策适用。要做好线索的受理分析、研判移送、核查处置、督办落实工作,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要建立台账,认真分析研判,坚决查深查透,在规定时间内全部清零,综合运用组织查处“七查”手段,加强政法与纪检监察机关的协作配合,通过核查、倒查、清查、巡查以及大数据排查等方式,坚决彻底清除害群之马,绝不姑息、绝不手软。要强化标本兼治效能,按照“6+N”模式,在重点整治“六大顽瘴痼疾”的基础上,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突出问题和政治巡察、政治督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坚持标本兼治,对症下药,边查边治、限期整治,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正风肃纪长效机制,堵塞制度漏洞,真正从源头上铲除滋生执法司法腐败的土壤。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一手抓教育整顿,一手抓安全稳定,把开展教育整顿与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决守住“六个不发生”底线,为全县率先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努力以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崔志鹏传达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对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供稿: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张晋育)


责任编辑: 茹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