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青:为晋城“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贡献建行力量

发布时间: 2021-04-20 10:56:56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晋城“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贡献建行力量

建行晋城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李建青

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为金融业服务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国有银行,建设银行晋城分行要紧紧围绕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金融工作的要求,瞄准“五个三”战略部署,不断践行新金融理念,解放思想,先行先试,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贡献建行力量。

一是立足“早”字,提升服务重点项目质效。围绕产业转型、城市建设、道路交通、社会民生等领域,建立重点项目清单制,积极对接,主动营销。一方面把握节奏,提高效率。根据企业资金需要确保蓝焰煤层气、热力公司、站前广场等存量项目按期实现投放,中煤里必瓦斯发电、阳城示范县项目、沁秀母子公司联动项目完成申报评估,储备道路交通、新材料新能源等一批项目,重点加大对乡村产业的支持力度。另一方面秉持传统与创新相结合,在用好传统信贷模式的同时,发挥好建行子公司的多渠道优势,创新思路和方式,最大程度满足企业经营和项目建设多元化融资需求。

二是立足“快”字,为小微企业注入“源头活水”。自2017年起,建行总行提出了“普惠金融”战略,瞄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难题,推出“小微快贷”。建行晋城分行依托金融科技,将企业的实际经营状况转变为量化数据,依此为企业画像提供线上融资支持,先后推出“云税贷”“云电贷”等线上产品,2020年针对疫情复工复产推出的“云义贷”解决了近600户小微企业经营困境,“惠懂你”APP更是打破时间空间限制,通过手机一站式服务打通银企“最后一公里”。今年,市委市政府提出广泛开展“双创”活动,我们将继续发挥普惠金融优势,在做好优质纳税客群、烟草商户客群、个体工商户客群等支持下,持续用好总行的创新产品,助力全市小微企业量增质优,提升民营经济活力。

三是立足“新”字,为“数字晋城”建设助力。“一部手机三晋通”APP是山西省政府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放管服”精神,与建设银行合作开发的移动端政务平台,实现了上百项政务事项“掌上办、指尖办”。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一部手机三晋通”APP在晋城的应用,不断完善“三晋通”APP晋城频道政务内容,切实为“智慧政务”建设提供金融科技支持。认真落实《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方案》要求,在加大乡村产业信贷支持的同时,用好“善融商务”平台“山西品牌馆”,帮助农村产品“走出去”,发挥好“裕农通”平台作用,打造乡村振兴“生态圈”。

四是立足“责”字,在践行社会责任上主动担当。秉持“开放共享、责任担当”的理念,持续发挥全行29个网点劳动者港湾作用,不断丰富劳动者港湾内涵,将劳动者港湾切实打造成劳动者的“暖心窝”。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发挥网点主阵地作用,加强线上渠道宣传,拓宽宣传群体和模式,切实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守牢老百姓的“钱袋子”。加强“民工惠”业务发展,以大数据分析暨模型测算,为劳务公司提供专项融资款,解决农民工工资发放资金来源,通过全流程封闭管理助力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难题。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