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5-10 08:38:24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打印

    59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晋城调研时的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13月份全市街道办事处重点工作考核情况汇报;传达中央、省外事系统相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晋城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晋城市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实施方案》;听取省考核办反馈我市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情况通报。

会议强调,在全省上下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全力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刻,56日至8日,省委书记楼阳生深入我市调研。楼阳生书记在晋城调研时的讲话和指示,站在全省乃至全国的高度,对我市各项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这是对晋城发展的极大鼓舞和鞭策,为推动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实现路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楼阳生书记在我市调研时的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思想解放大讨论结合起来,与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结合起来,认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认真对标要求,列明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落实举措,确保楼阳生书记的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晋城工作的各方面。

会议指出,对全市街道办事处重点工作进行考核,是继乡镇“三农”考核之后,市委狠抓基层工作的又一重大举措。要结合各街道办事处实际,逐步细化优化考核标准,合理设计考核权重,确保考细考准、考专考实,进一步树牢奖优罚劣导向,确保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充分发挥,推动全市街道办事处工作全面提升。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加强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健全完善政企沟通协商制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鼓励民营企业紧跟市委政策导向,深度融入城市发展,不断做大做强。要坚持党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进一步研究细化举措,精心组织实施,加快形成分工明确、高效协同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大格局,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凝心聚力。

会议强调,2020年,面对疫情冲击和高质量转型发展重任,克服重重困难,我市各项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肯定,向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但差距不容忽视,绝不能骄傲自满。要坚持问题就是方向,差距就是目标,深入查找不足,加快整改提升。市考核办要发挥统筹作用,加强力量、全程跟进、及时汇报,动态调整工作举措,确保各项考核指标圆满完成。各级各部门要锚定“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目标任务,密切沟通交流,加强信息互通,全力狠抓落实,乘势而上,推动我市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裴囡囡王逸云


责任编辑: 赵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