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调研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20 09:38:43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打印


来源: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

  3月1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川深入城区司法局东街司法所、城区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驻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实地查看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张志川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进一步聚焦重点、开门纳谏,进一步强化整改、注重成效,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推进教育整顿,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正风肃纪攻坚战。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9驻点指导组组长赵春雷参加调研并作指导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石云峰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调研中,张志川通过听取汇报、观摩信息化平台、现场连线提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政法队伍的办公环境、人员配置及社会治理、队伍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补短板强弱项进行现场交流。调研座谈会上,张志川充分肯定了公、检、法、司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及三名政法干警代表的发言。
    张志川指出,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社会稳定、脱贫攻坚、创文攻坚、基层治理的第一线,硬碰硬地干、实打实地干、真刀真枪地干,全市政法工作走在了全省第一方阵靠前水平,为晋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张志川强调,全市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要提高站位抓整顿,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把教育整顿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按照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安排和省驻点指导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坚决打赢这场正风肃纪攻坚战。要压实责任抓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牵头抓总、加强沟通、及时汇报,市县党委要扛牢主体责任,政法委和政法部门要担负直接责任,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要承担协同责任,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做到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着力推动形成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工作合力。要围绕重点抓整顿,聚集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坚持一体教育、一体整顿、一体管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教育整顿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特别是要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做实效果评估,确保“人人过关”,为开展好后续教育整顿奠定坚实思想基础。要开门纳谏抓整顿,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借势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要强化整改抓整顿,全力支持、积极配合、主动接受省驻点指导组的指导督导,对指导组指出的问题、要求,交办的事项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即整改。要注重成效抓整顿,坚持结果导向,把教育整顿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政法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筑牢安全稳定防线,主动服务晋城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教育整顿工作成果。
    张志川强调,全市政法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要躬身入局,把教育整顿当作当前的头号工程来抓,确保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积极动员全体政法干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自觉理解、自觉融入、主动参与教育整顿,通过教育整顿实现自我洗礼、自我革新、自我重塑,以政法队伍的崭新面貌再展新担当、再创新业绩,更好地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调研全程,赵春雷认真了解情况,并就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现场交流指导。赵春雷充分肯定了当前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并提出具体要求。赵春雷指出,全市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要进一步强化履职意识、争先对标对表,进一步增强开展好教育整顿的紧迫感责任感,拿出直面问题的勇气,坚持“严”字当头,以更高标准及时查漏补缺,加快提速提质,高质量完成好中央、省委提出的规定动作和必要程序,切实推动解决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第一阶段学习教育不延时不展期,向省委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记者:裴囡囡 陈栋)


责任编辑: 赵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