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3-16 22:04:26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打印

图片来源: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

    31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集中研讨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党小组党员深入交流。张志川强调,市委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打开思想解放的“总开关”,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抓手,忠诚履职、扎实干事,在担当实干中解放思想,在解放思想中担当实干,用新业绩新作为为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市委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三名党员同志依次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畅谈自身对解放思想、使命担当、转型发展的认识,并围绕创优营商环境、发展文旅康养、畅通体制机制等方面建言献策。大家的发言有理有据有节,既立足全市发展大局,找准了自身定位,又坚定了发展信心,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

交流中,张志川用晋城发展中的实事举例子,通过正反两方面比较分析,深入浅出地道出了党员干部解放思想的重要性紧迫性。他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全市党员干部奋勇争先、干事创业,全市上下万众一心、狠抓落实,扭转了发展困难局面,经济社会实现快速发展,多项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靠前水平,晋城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我们要清醒认识到,与发达地区相比,晋城的发展速度还不够快,发展成效还不够好。时间不等人、发展不等人,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山西大发展,晋城要先行;转型出雏型,建设新晋城。我们必须拿出直面问题的勇气,知耻而后勇;必须清醒认识到,晋城的根本出路在改革开放,关键在解放思想。

张志川强调,“十四五”末晋城人均GDP要达到或接近全国平均水平,是转型出雏型的根本目标,也是晋城发展的重要分水岭。抢抓机遇,成功入局,我们没有退路,必须破釜沉舟。开局关系全局,起势决定后势。为确保“十四五”打赢开局之战,市委市政府把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作为先手棋,打开思想解放的“总开关”,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发展信心;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持续加大改革力度,加快开放步伐,强化投资作用,以项目为支撑,绘制未来发展蓝图;全市“转型出雏型”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誓师大会以清单的方式,进一步列出了时间表、路线图,明确了责任人,逐项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狠抓工作落实。当前,共赴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新使命呼唤新担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在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中找准自身定位,立足本职岗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扎实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抓手,进一步在担当实干中解放思想,在解放思想中担当实干,争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党员干部。

张志川强调,市委始终鼓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为担当的干部担当,为负责的干部负责。”市委办公室要发挥中枢机关作用,市委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职责使命,更好地发挥“头雁”作用,从自身做起,大胆创新、先行先试,努力在解放思想上走在前,在实干担当上作表率,积极当好参谋助手,用新担当新作为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心的新业绩。(记者:裴囡囡)


责任编辑: 赵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