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转型出雏型“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誓师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15 17:25:2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打印

晋城召开”转型出雏型“重点工作任务誓师大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3月15日上午晋城市“转型出雏型”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誓师大会在泽州会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转型蹚新路使命在肩,转型出雏型迫在眉睫。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必胜信心,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攻坚克难,只争朝夕、拼搏实干、一往无前,推动全市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努力夺取转型出雏型开局新胜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长王震主持会议,市领导姚逊、常青、冯志亮、孙世新、那志茂、石云峰、张利锋、辛艾艾、陈望远出席会议。    

2021年是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开局之年,是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的起步之年,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今年市“两会”闭幕当天,市委、市政府就安排专门力量,细化分解今年重点任务,确定了总体安排部署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指标任务清单、重点工程项目任务清单、重点工作任务清单、重点改革任务清单、各县(市、区)差异化考核事项任务清单,形成了“1+5”目标任务。

会上,王震与六县(市、区)政府、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国投公司负责同志签订了“转型出雏型”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目标责任书。城区政府、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发改委、华新燃气集团、市国投公司负责同志进行表态发言。    

张志川在讲话中指出,责任书就是军令状,表态发言就是出征誓言。各级各部门要言必行、行必果,坚决兑现承诺。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山西大发展、晋城要先行;转型出雏型,建设新晋城。在“十四五”末达到全国平均水平,是转型出雏型的根本目标。实现目标,需要我们破釜沉舟,在“十四五”时期保持较高发展水平,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增长,确保抓住机遇,成功入局,搭上发展的快车。晋城的根本出路在改革开放,关键在解放思想。要深入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发展信心。要全面深化改革,把“一股独大”转变为新赛道上的资本优势,把“一煤独大”转变为新赛道上的要素优势,把“一统独大”通过“补考”“赶考”转变为新赛道上的改革红利优势,把政策优势转变为新赛道上的人才优势,把生态优势转变为新赛道上的产业优势,培育换道赛跑起跑线优势;要强化投资拉动作用,加快老城改造、新城建设,全力实施乡村振兴,促进消费结构升级,建好用好产业基金,实施非均衡发展战略,打造行业细分领域龙头;要全面提升开放水平,办好第六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第二届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首届世界泽商大会、杭州招商系列活动。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对“十四五”全局的极端重要性,强化军令状意识,以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状态,坚决完成今年经济工作目标,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牢思想基础。

张志川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确保今年各项目标圆满完成。要对照“1+5”目标任务,实施个性化考核,把责任压实到科长一级,倒逼科长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决不能让个别人的不作为耽误晋城的发展。要强化工作监督,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全面深化“13710”工作制度推进会议精神,发挥信息化建设优势,全面深化“13710”工作制度,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从讲政治高度认识保落实,紧盯目标保落实,强化数治保落实,结果导向保落实,减负提效保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夯实派驻纪检组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实行清单化管理,保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批示以及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得到贯彻落实;充分发挥人大监督、政协监督、社会监督和新闻媒体监督作用,形成全方位监督体系。要畅通市场主体反映问题通道,用好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健全经济运行、重点工程调度制度。   

张志川强调,要以结果为导向,鼓励干部担当作为。市委始终坚持重实干、重实绩、重基层,推进“人岗相适、人事相宜”,把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岗位上、把能干的人放在重要的岗位上,对于表现优异、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大胆提拔、破格使用;坚持奖罚分明,对那些不干事、不作为、乱作为的,对拖了全市后腿、误了事的,绝不手软、绝不姑息;坚持“为担当的干部担当、为负责的干部负责”,坚决让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

王震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主动作为、锐意进取,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照“1+5”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要以上率下抓落实,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不断强化执行力、强化落实力,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上下联动抓落实的强大合力。要对标一流抓落实,持续深化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对标先进,争创一流,树立精品意识,提升工作标准。要强化督查考核抓落实,用好“13710”“四不两直”等工作机制,做到有交办、有催办、有督办、有考核、有奖惩,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电视直播的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市直各单位、驻市单位、市属及驻市企业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乡镇(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省级以上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省市重点工程、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各级各相关部门(企业)组织本单位其他人员集中收听收看。(撰稿:李广瀚、范天锡、马泽华


责任编辑: 窦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