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第二届“我们爱朗读”活动参赛作品展播(第三十九期)

发布时间: 2021-09-02 10:51:17 信息来源: 晋城市总工会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9号选手 张帅

个人简介:我叫张帅,是山西汽运集团晋城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阳城分公司的一名员工,我是一名初入社会的职场新人,我愿意尝试各种挑战,也期待未来的自己有更多可能,我的人生格言是:可以接受失败,但不能接受未曾奋斗的自己。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从胜利走向胜利。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及其带给我们的深刻启示。

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之前,中国是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在100多年时间里,世界上几乎所有的帝国主义国家都侵略过中国,逼迫中国赔款、割地、开放通商口岸,给外国人以法外特权。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团结带领人民经过28年浴血奋战,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极大地解放和发展了社会生产力。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潮流,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进入新时代,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

党的十九大擘画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个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中国,已经展现在世人面前。

伟大的祖国离不开伟大的战士。每年的4月1日“81192”这组数字都会刷屏,数字的背后是一个刻骨铭心的故事。20年前的今天,在浩渺无垠的南海碧空里,年仅33岁的海军航空兵飞行员王伟,驾驶81192号战机,拦截侵犯我南海领空的美军侦察机,再也没有返航。一朵伞花绽放在了浩渺的南海,十万军民找了整整14个昼夜,也没能把英雄找回来。那一天,王伟开着并不先进的飞机,以生命为代价喝退来犯之敌,那一天,王伟用行动告诉世界,在捍卫领土主权完整和民族尊严面前,从来都没有“退一步海阔天空”。

忠于党源自敬仰党、敬仰党源自热爱党、热爱党源自知晓党。于个人,读史以明智;于国家,鉴往以知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前进的道路上从来不会是一片坦途,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前行,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而是因为她具有远大理想追求、科学理论引领、为民服务宗旨等一系列优秀特质,正是依靠这些,我们党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我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