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召开

全力以赴学好党史“必修课” 满怀信心走好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21-02-22 21:27:0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22日下午,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满怀信心走好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征程,乘势而上书写晋城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市长王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市政协主席常国荣,市委一级巡视员李根田,市委常委那志茂、石云峰、辛艾艾、荆俊明、陈望远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姚逊、市委常委孙世新分别在阳城分会场、城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张志川强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作出重大决策,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书记楼阳生就全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明确了重点、提出了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满怀信心走好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征程,乘势而上书写晋城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张志川要求,要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学党史上务求实效。要明确学习内容,原原本本学,进一步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精神境界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形式学,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用好红色资源,身临其境学,深入挖掘晋城红色历史,创作一批党史题材的文艺作品,组织党员干部接受熏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战胜艰难险阻,走好转型新路。

张志川要求,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在悟思想上入脑入心。要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组织专题研讨,深化规律认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坚持正确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要勇于开展斗争,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和任何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更好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张志川要求,要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坚持从实际出发,紧扣重点内容,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把更多的精力、更大的财力向民生领域倾斜,加快民生实事和民心工程的推进步伐,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化解一批信访案件、整改一批安全隐患、解决一批发展中的问题,在办实事上倾心为民,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群众,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来检验学习教育成效。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激发全市上下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澎湃动力,全力以赴抓转型,先行先试推改革,创新驱动求突破,坚守底线保安全,在开新局上走在前列,确保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继续挺进全省第一方阵。

张志川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密组织、压实责任、跟紧宣传、严格督导,紧紧抓住“关键少数”,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同志;驻晋城省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驻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裴囡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