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㉚

发布时间: 2021-04-11 08:00: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什么要提出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

今天我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第三十个问题:为什么要提出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

为什么要提出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明确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提出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是改革进程本身向前拓展的客观需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者,就是要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就需要有管总的目标,也要回答推进各领域改革最终是为了什么、要取得什么样的整体结果这个问题。”

提出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

中国的改革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前进的改革,改革的目的就是要不断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赋予社会主义新的生机活力。

提出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题中应有之义。

我们要更好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从各个领域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提出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是纵观世界社会主义历史发展得出的深刻结论。

提出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宏阔深邃的历史视野、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坚定自信的使命担当。

要深刻把握我国发展要求和时代潮流,按照全面深化改革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继续深化各领域各方面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迈出新的步伐。


责任编辑: 张佳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