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兰花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 2021-04-09 11:01:2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花集团各单位立足实际,创新方式方法,精心谋划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企业转型发展注入新动力。

本着“用好当地红色资源,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宗旨,大阳矿编印了《红色故事会》,全书分红色印记、红色故事、红色精神三部分,收集记录了发生在大阳镇及大阳矿的红色文化故事,广大党员干部在阅读大阳镇人民与敌人作斗争、常家庄煤窑发展成大阳煤矿的过程中,进一步传承了红色革命精神,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决心。莒山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安全生产实践中,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专题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在生产上发挥表率作用,在安全上争做先进标兵;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要求每位党员干部最少要认领一件实事,并认真承诺践诺,用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果;开展党史每日学,在党员群每日推送一道党史知识题供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以考促学促进广大党员知党史、悟党恩。玉溪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竞聘竞岗”工作紧密结合,在“中层干部竞聘”和“员工竞岗双向选择”中,把党史相关知识作为“理论问答题”和面试“压轴题目”,并要求竞岗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提一个“金点子”,有效激发优秀人才的创新活力。伯方矿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落实好契约化改革工作,提高职工收入,全力办好民生实事;从思想建设、转变作风入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监督管理、严肃执纪问责,在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上见实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