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培塑爱国之志

​——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在我市开展全民国防教育主题宣讲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 2023-12-01 10:18:26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们共同的心愿,就是要克服一切困难,把每一位散葬烈士遗骨带回家。”

“刘胡兰的生命只有短暂的15年,但那是生命怒放的15年,真的是生的伟大。面对牺牲,她是那样大义凛然、义无反顾,真的是死的光荣。”

……

11月29日下午,晋城职业技术学院排演大厅内座无虚席,掌声阵阵。一场由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举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培塑爱国之志”全民国防教育主题宣讲活动在这里举行。

宣讲报告会上,“红星宣讲团”成员车瑞金以《军民同心寻忠骨  安魂吕梁传精神》为题,分享了他与吕梁军民一起寻找收迁散落的八路军抗战烈士遗骨并集中安葬的故事,和大家一起感受“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雄”的爱国主义情怀;革命烈士刘胡兰的侄子刘军祥以《信仰的力量》为题,通过真实的历史细节,展现了刘胡兰烈士坚贞不屈的革命信念和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省委党史宣讲团成员许兴达揭开一只羊皮筏子背后的故事,以一件革命文物,映照出中国革命的历史、山西革命的历史;烈士孙历君的弟弟王雳霆动情讲述烈士大哥的事迹,和平年代的英雄同样激励大家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省委党史宣讲团成员仲艳妮翻开三封革命家书,共产党人大无畏的精神跃然眼前,令人动容。

字字真挚,声声响亮,宣讲团成员的宣讲赢得了在场学生的强烈共鸣。“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让我备受鼓舞,作为祖国新生力量的我们要有家国情怀和忧患意识,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以努力学习来提高自身素质,用青春奉献祖国,以身心壮我国防。”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申琳珏听完宣讲后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我从吕梁精神中学到了传承,从刘胡兰的故事中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理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铭记历史,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为祖国国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此次宣讲令学生李帅鹏收获满满。

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闫云表示,全民国防教育宣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也在青年心中种下了爱国的种子,学校将把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融入教书育人日常,努力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 李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