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8-27 08:53:03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武在晋城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第二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全省加强宗教工作座谈会、全省宗教专项整治工作第四次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省市重点工程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听取市人大常委会2021-2025年立法规划(草案)起草情况汇报;审议《“气化晋城”实施方案(2021-2025年)(送审稿)》《2021年“气化晋城”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强调,军地双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管武装,加强政治建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管武装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传承人民军队优良传统,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从党领导人民军队的光荣历史中汲取精神滋养。要全面提高国防动员能力,聚焦备战打仗,推动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不断取得更大成效。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支持部队改革建设,不断加大拥军优属力度,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军人、关心军队、支持国防的良好氛围,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武在晋城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明确牵头单位、工作时限、具体责任人,确保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切实抓好信访稳定,把解决信访问题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严格落实“5+1”责任制,举一反三、分类处置好各类信访问题,积极化解信访积案,全心全意处理好群众合理诉求,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狠刹歪风邪气,确保全市大局和谐稳定。要抓好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按照“一核、两环、两带、十片”的空间布局,在充分运营好已建成项目基础上,统筹抓好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白马寺山高端康养示范片区、“百村百院”工程等重大项目建设,把工作做细、做实、做精推动我市文旅康养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国家文旅康养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全国文旅康养重要目的地。要抓好现代物流产业发展,作为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的重要内容,立足山西、眼中原,围绕培育新业态、打造新模式、发展新经济,持续优化现代物流产业布局,加快蓝远、中通、空港等十大物流园区建设,着力打造区域物流中心,带动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壮大;抓住发展数字经济机遇,加快建设晋城市智慧物流公共服务管理平台,加快发展数字服务业,提升物流产业智能化、标准化水平。要抓好丹河新城建设,坚持市场化、特色化、生态化、品质化、精细化理念,一任接着一任干,不断完善新城教育、医疗、商业等基础功能,举全市之力推动丹河新城高质量发展。要抓好社区治理,坚持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五治”融合,坚持堵疏结合,全心全意做好社区工作,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水平,让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真正强起来。要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守好疫情防控晋城阵地。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系统要总结好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成绩,再接再厉,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更多创新举措,推动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实现更大提升。要明确下一步试点工作重点任务,集中力量开展攻坚。市委政法委、市直相关单位、各县(市、区)要各司其职、对标一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不断巩固、放大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优势。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认真落实省委宗教工作部署要求,不断提升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全面做好我市宗教工作。要牢牢把握宗教工作主动权,强化思想引领,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引领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以开展非法宗教专项整治为抓手,加强分级分类管控,坚决遏制非法宗教势力蔓延。要严格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引导广大信教群众切实提高法治观念。要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宗教工作县乡村三级网络和县乡两级责任制建设,确保宗教工作无死角、全覆盖。

会议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在项目推进上再加力,立足打基础、谋长远,聚焦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市县两级项目推进中心作用,坚决落实重点项目清单化管理、常态化调度、差异化考核、“指挥部+公司”等机制,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难题,想尽一切办法加快项目建设。要在项目谋划上再加力,充分把握国家战略走向,用好专业机构、项目专班、专项资金,围绕基础设施、民生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按照系统、集成、整合的理念做好项目谋划加强与国家部委和省直厅局的精准对接,积极争取政策、资金、人文等各方面支持;用好考核指挥棒,引导各级各部门在项目谋划包装上下更大功夫。要在招商引资上再加力,坚持精准滴灌,持续用好产业链招商、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平台招商、基金招商、飞地招商、大赛招商“七种模式”。要在“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上再加力,巩固成绩,大胆探索,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为全省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要安全生产上再加力,统筹兼顾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制度和项目施工操作规范,及时排查清除各类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坚持立法为民,立足晋城发展实际需求和群众关心关注问题,聚焦切实管用,突出“小切口、有特色、可操作”,稳妥有序开展好立法工作,更好地反映民意、造福群众,以高质量立法护航我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气化晋城”是加快煤层气全产业链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重要民生实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确保完成城乡居民气化率年度目标任务,及早实现全覆盖,在方便群众生产生活的同时,为全省加大煤层气消纳利用作更大贡献。要按照“规划、配置、价格、标准”四统一的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扎实推进燃气市场改革,确保年内实现同域同价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晋城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